close

原文寫於2010/05/07,補充Costco 2011年Kipling優惠情報於文後:

  我不崇尚名牌,身上唯一算得上名牌的,應該就數我那可愛的猴子包。
  (,也許有人覺得它根本算不上名牌。)



  我承認一開始我其實是看上包包旁邊那隻可愛的猴子。(啊~不是猩猩喔!)
  因喜歡上Kipling的猴子,去泰國玩的時候,還曾經考慮買仿造的猴子鑰匙圈。
  但仿造的的品質實在太糟,故它雖然便宜(50),我還是沒買。
  也曾在日本的二手店見過它,也因狀況不佳故未入手。
  後來第一次美西遊,進過兩間Outlet都沒見過Kipling的蹤影。
  卻在要離境之際,在舊金山機場裡的非免稅店中,購入我的第一個猴子包。

  用了第一個Kipling之後,它的輕巧、實用(拉鍊分層多又好揹),馬上攻陷了我的心。
  但SUGAR對於雜物太多的我而言,它實在有點太小。
  故第二次美西遊之後(Outlet還是不見Kipling),我就趁著有贊助且可以拿到七折優惠時,買了兩個新包包。
  FOCUS的尺寸比SUGAR大了些,且揹帶又比較寬,又更好揹了,故後來我都是揹著它走南闖北。
  以至於第三次美西遊終於在Outlet發現Kipling,卻也只帶了一個比較不同型式的肩背包回家。

  而FOCUS我已經揹了好多年,已經把它虐待地很慘了,所以一直想買新包。
  之前本想趁著今年初Costco有折價優惠時買,但因Costco漲價、包包的型式我沒有很愛、又怕被老爸念、......等因素就先沒買。
  而後來Costco裡進的Kipling包,幾乎都是後背包甚或行李箱,我不愛啦!
  沒想到這回到Costco台中店,看到EUROPA,我超喜歡,但看到的都在別人的購物車內,
  問服務人員確定台中店已無貨之後,再問客服新竹店有無進貨?
  得知4月中旬有叫貨,但無賣出記錄。
  回新竹後,到Costco尋找,,我的第五個Kipling猴子包終於到手。

  我的Kipling猴子包幾乎都是Basic系列的。
  因我只喜歡這系列單一色彩的低調奢華,以及那些毛茸茸的小猴子、大猩猩。
  對於色彩太過繽紛或是金剛猴、猴臉譜的鑰匙圈,一點興趣也沒有。

  唯一的例外,它是If系列的。
  那隻像是在樹叢中盪鞦韆的塑膠猴還算討喜,且包包的色彩雖炫麗卻不至於太過張揚。

  Kipling的Basic系列包,皆有包包與猴子的名字。
  包包的名字是以包款,猴子的名字則是以顏色與大小來區分。
  不過當初沒注意到,所以並沒有記全所有的名字。             

  包:SUGAR
猴:SONIA

手提袋附揹帶

購於舊金山機場,約38.5美金
台灣已絕版,參考拍賣價:2980
網路折扣售價:34.68美金(48)
 
包:FOCUS

原為相機包,故附保護袋
將保護袋棄置不用,空間就大很多

購於台中精明商圈,七折價約2500
已絕版

這一款包沒有EUROPA大,
但猴卻比較大一些,
不知道為什麼?
  猴:MAARTEN

這是親子猴包款,看中它可愛的大猴背小猴
連內袋都有印有小猴 ,又有星星
但揹帶不能拆,實用性不大

購於台中精明商圈,約900,
已絕版
唯一的If系列,又是唯一的肩背包
 
購於加州Joshua Tree NP旁Outlet 
3折價出清價,已絕版
依稀記得約應是18~20多美金購入

可惜是肩背包,
不是我背慣的斜背包,
故雖然包包並不會太小,
且小袋或分層也多,
但購入後的使用率並不高 
  包:EUROPA、猴:BRYAN

Costco的Kipling包,
好像都是舊款式,或是隔層比較少的款式
但這一款,前後左右都各有一個拉鍊袋
主袋空間很大且亦還有一暗袋
而前袋裡有夾層放:相機、手機、筆
雖還沒開始揹,但我很喜歡它,

購於新竹Costco,1869(三款均一價)
台灣已絕版,參考拍賣價:3280
網路八折售價:64美金(80)

此次Costco進的貨除了EUROPA,
另有ART M,
台灣官網售4120,拍賣:3280
網路折扣售價:60.69美金(84)
及Madhouse Expandable Messenger
網路折扣售價:59.24美金(82)

雖然我不喜歡其他兩款,但與網路上可以找到的價格相比,在Costco購入還頗為划算。
 

  Kipling包雖然是比利時品牌,但我所知道的是美國的訂價的確是比台灣低很多。
  在加州Outlet的經驗是,折扣大多是七~八折,有部份是五折,鮮少有三折價。
  而七~八折也大概就是這次Costco的售價。(可惜Costco賣的顏色選擇通常很少。)
  所以我此次的心得是,因在美國購物需要另外考慮外加稅的部份,故若以價格考量,要托人購買的話,要買訂價的六折以下才划算。
  不過若要請人代買,Outlet裡有的款式或顏色並不一定有我要的,故之前就不麻煩朋友囉!


延伸閱讀:
Kipling 包包


-------------------------------------

2011年初Kipling情報:
  去年Costco護照有Kipling包折價優惠,因新竹店原本就有一個區塊放Kipling包,護照內的包款在折價前就有進貨,一開始的賣價比折價期的原賣價低了將近200元,而折價期是比原賣價低240元,故感受不是很好。
  今年不曉得是不是因此,在折價期前兩三個月,賣場內Kipling區塊就消失了。
  然後在2010/12/31Kipling折價週開始後,就僅有折價專區在賣Kipling折價包款。
  看牌價品名,應該是有四款包,原賣價一千九百多,折完一千七百多。
  與我去年五月無折價期買的價差只有100元,沒有給人很划算的感覺。

  而且重點是折價期第一天下午只看到兩~三款包。
  一款與去年五月的其中一款很像,是夾層較少的手提大旅行包。
  一款是感覺像是小筆電包,它不太合我眼緣,而且吊飾是金屬的,我不愛。
  不確定有無看到第三款,

  總之,我是回老家前採購時順道去看看,而朋友是興致勃勃想去買。
  但我倆皆在那裡稍做停留(看的人很多),瞄個幾眼,就走人了。

  所以,有興趣要趁折價去帶Kipling包的朋友,請不用抱持太大希望。
  當然這是我的看法,也許有朋友就愛那類型的包也說不定吧!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