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吃過蜀香四川麻辣燙,那時寫的食記副標為「可以再辣一點」。
  因當初的辣度讓我悵然若失,而店的地點又非我所好,故後來就沒再訪。
  再後來,,原本是一個店面,竟擴張把另一個店面變成內用空間囉!



  店面可以在短期之內擴張,一定有其過人之處。
  所以後來我就趁著某次順路時,再來試試唄!

  之前光看外送套餐字面的內容物(A餐是麵+蔬菜+6種料=50元),覺得很超值。
  確認可以直接點,故點來看看實際成品。

  檯面上有的白麵條(粗/細)、王子麵、冬粉、......,都可以挑來當套餐的麵。
  蔬菜由老闆娘來挑,6種料為水晶餃、鳥蛋、豆干、鑫鑫腸、黑輪、蒟弱。

  看老闆娘實際操作,蔬菜與黑輪的量約為原本的一半,感覺沒有想像中超值。
  不過,這對於只想嚐個味道,又不想只吃兩三種菜色的人而言,還是一種便宜又划算的選擇。

  因為之前點中辣,雖香氣足,但辣度卻不夠,就點個大辣來試試。
  呦~這次的湯頭果然紅豔誘人,氣味也很香辣迷人。

  只是把麵一送入口中,我馬上就被嗆到咳嗽。
  ,色香全了,味卻過嗆,實在有些可惜。

  心想也許是不該點大辣吧!
  所以又找了個機會來重試中辣的滋味。
  嗯~顏色比大辣淡一點點,但跟之前的中辣比,已經紅豔許多。

  而那嗆口的滋味是減低了一點,但已經不像當初可大口喝湯的溫和了。

  再訪時,剛好有看到老闆娘熬至辣湯的過程。
  看得到大量的辛香料被放在麻布袋裡,用料很實在,

  不過,這嗆口的辣,並不合我胃口。


原文寫於2010/10/09:
  之前回家時,老是看到一個鮮紅色的「四川麻辣燙」招牌,誘得嗜辣的我差點要邊騎車邊擦口水。
  可是它位於馬偕麥當勞與光復幼稚園中間,我實在蠻討厭在光復路做兩次大迴轉,所以看了好久才終於上門。
  當然在那裡我也沒辦法好好拍下店面照片,就放上部分宣傳單擋一下囉!



  雖然名為「四川麻辣燙」,但攤子販售的與一般滷味並無差異。
  只有要前一天預定的四川經典小吃:口水雞、冒鴨子鍋、傷心涼粉,讓人感受到這確是有「四川」氛圍的店。

  我之前沒看過宣傳單,當然無法嚐到四川經典小吃。
  就來點點滷味吧!

  跟一般滷味攤一樣,攤子上的料的價位需要問老闆。
  料的份量感覺都沒有很多,但還好一些3個10元或20元的料,可任意選搭。
  而我愛吃的米血一份要20元,不過份量還算蠻大的,就選它吧!

  米血可以充當主食,就沒選麵類了。(麵類一律20元。)
  挑了3個20元的甜不辣、黃金豆泡、麵輪,再加上豆干(3個10元)與一份花椰菜。
  剛好在開幕特惠最後一天來,所以多了一份金針菇。
  於是拿到一份價值90元,實付70元的滷味。(蔬菜類一律20元。)
  把它們帶回家倒在八人份的內鍋裡,份量還算可以。



  看這些滷味的模樣,完全無法聯想到「四川麻辣燙」。
  聞的味道雖頗為香辣,但視覺卻感受不到火辣。
  點了中辣,但湯頭在我吃來只有微辣。
  雖說這樣可以大口喝湯,但它的辣度卻不如三顧茅廬。
  實在讓人悵然若失。

  不曉得有人試過四川經典小吃了嗎?
  滋味如何呢?

  以目前吃過的感覺,很難特地繞路過去買。
  店家雖有提供四款超值外送套餐(如:A餐是麵+蔬菜+6種料=50元),但外送得滿300元,我湊不滿額度。
  所以若可到店外帶外送套餐,再訪率可能會高一點。

-------------------
新竹市光復路2段211號 03-5721321
12:00~00:00




  • 我不喜歡麻
    第一次吃麻辣燙滷味
    最後就是倒掉
    因為麻到沒知覺了
    失望呀                                                    horo3811 於 January 18, 2011 02:51 AM 回應

 

  • 其實這一家蜀香痲辣燙才是真正道地大陸四川口味,或許板主沒到過大
    陸嚐當地的麻辣燙,這家的口味已經非常的經典了。口味已經融合台灣
    人的喜好了。                                                        yyh 於 March 16, 2011 07:20 PM 回應
  • 就算到過大陸 就一定吃過道地的痲辣燙嗎?
    道不道地 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
    重要的是喜不喜歡

    像我就是不愛道地鹹的嚇人的日式拉麵啊!
    而這家 初訪不夠辣、再訪過嗆 (老弟嫌中藥味太濃)
    還是不夠合我胃口啊!                                     版主 於 March 16, 2011 09:04 PM 回覆

 

  • 看似版主真的沒到大陸過。所謂道地就是當地大眾一般小吃之意。就像
    魯肉飯一橡那麼受歡迎。每個人都有他的口味喜好這很正常,但是我吃
    過他們的麻辣燙我確定沒有中藥味道的。一般四川口味重麻辣為輔,並
    且大陸那邊不喜歡像臺灣那樣都喜歡加中藥提味的,版主真的喜歡吃辣
    的話建議可吃湖南菜,一定讓你難忘。
                                                                                   yyh 於 March 17, 2011 08:49 AM 回應
  • 去過大陸很了不起嗎? 一直拿這來說嘴

    >所謂道地就是當地大眾一般小吃之意。
     嗯~您要不要去看一下字典如何解釋「道地」兩字
     既然提到魯肉飯,光新竹一地就有多家口味各異的 遑論全台
     故所謂道地,誰家的算!

     而「中藥」的定義很廣
     很多辛香料(如:花椒、...)皆可算為中藥

     您若對這家如此推崇,又有許多自己的見解
     不妨自行開部落格,寫一篇食記吧!
     不用強求他人一定要接受你的觀點
                                                                               版主 於 March 17, 2011 09:26 AM 回覆

 

  • 版主不要動氣,既然你發出文章應該要接受廣泛的討
    論,網友應也可以一起討論不是嗎?我也只是說出我
    吃的感想而已。麻辣燙不加花椒那還稱為麻辣燙嗎?
    就像魯肉飯不加魯肉似的。                             yyh 於 March 17, 2011 10:21 AM 回應
  • 嗯~我沒動氣 只是比較敏感
    你的語氣 讓我不舒服而已

    歡迎不同的聲音,但不代表接受「好為人師」的意見。
                                                                                版主 於 March 17, 2011 12:55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