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在南大路有一家以人為名的臭豆腐,聽說很美味,後來它搬遷到我回老家常經過的中華路上(與南外街交叉)。
  不過回老家來去通常都帶了很多東西,加上我沒有超愛臭豆腐,故遲遲未前往一探。
  這次是朋友來新竹,他是臭豆腐控,所以就帶他來品嚐一下囉!



  攤子很盡責地把氣味排入一旁的水桶中,
  不過,其實我與朋友都覺得這裡的臭豆腐還不夠臭,

  有不附照片的價目表,也有附圖文的照片,分貼在店裡的兩邊牆壁。
  嗯~兩邊的名稱與餐點有一些些小差別。
  像是招牌臭豆腐即為有機臭豆腐,價目表上少了清香臭豆腐(清蒸的)。

  招牌與鹹酥臭豆腐,差別是臭豆腐的大小與火候吧!
  雖然我比較喜歡吃酥一點的臭豆腐,不過第一次來,還是先點招牌吧!
  另外,臭豆腐炸餃是比較特殊的產品,當然也要點來試試囉!

  雖然麵線與臭豆腐常擺在一起賣,但當歸麵線?!
  還是下次有機會再試。



  兩款菜餚都有附泡菜(單點一份30),不過這泡菜看來就是只經鹽水稍稍醃漬過而已,實在不誘人。
  吃來也是,尚存高麗菜的生澀菜味。
  朋友吃了一小部分就放棄了,我雖不愛但吃過食不下嚥的,這個還尚能完食。

  有機臭豆腐(L:55、S:40),小盤的一共有五塊臭豆腐。
  外皮完全沒有酥脆的口感,不過咬起來還蠻綿密的。
  但是朋友有「這不是臭豆腐」的怨念。
  而我這次還好沒有預期心理,所以還算調適的很好。
  只覺得臭豆腐普普,又無出色醬料、泡菜為輔的它究竟因何聞名?

  臭豆腐炸餃(L:70、S:50),小盤的一共有七顆炸餃。
  炸餃的外皮很香酥可口,內餡也頗好吃,特地灑上的黑胡椒鹽亦十分提味。
  只是,若不是事先已得知這是臭豆腐炸餃,又特地咬開餃子來拍剖面,......
  實在吃不出那已經揉得超細碎的白色小點點們,就是原本應為主角的臭豆腐。
  它僅算是好吃的炸餃罷了,

  本來滿懷期待可以帶朋友吃一頓好吃的臭豆腐,但失望了。
  不知新竹哪裡有不吃可惜的臭豆腐啊!

---------------------------
新竹市中華路二段655號 0926-704077 15:00~23:30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