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吃晚餐的某天,懶得碰冰水,又不想出門,賴皮打電話給上中班的老弟,要他買宵夜時順便幫我帶一份餐點。
  由於平常沒有買宵夜的習慣,根本不知宵夜要到哪覓食,就全權交給老弟決定。
  老弟幫我帶回一杯豆漿與一份小籠包,



  豆漿的杯子是店家自製的,上面印有本店與分店地址,看來應該是連鎖豆漿店。
  外帶的小籠包還附薑絲,讓我十分期待將入口的滋味。

  豆漿味道不會太淡,但也沒有很香濃,就是很平凡的滋味。

  小籠包是很整齊的收口,很像機器包的。
  內餡吃來帶點湯汁滋味還不錯,不過皮看來雖不厚,但實際口感卻偏硬。
  且雖然有薑絲,但醬料非醬油與醋,而是一般辣椒醬或醬油膏,有點不搭。

  所以,這家據說是開24小時的豆漿店,並未獲得我的歡心。

----------------
新竹縣竹北市中正東路52號




  既然提到豆漿店的小籠包,就順便把之前寫清夜的永和豆漿大王食記時,鄉民推薦後去吃的小籠包,拿來比較吧!

  一樣是一籠八顆。(價位就不清楚亞美的是否也為45元?)
  數量是一樣的,不過尺寸就大了些,有點要擠爆的感覺。
  小籠包的折數多,但接合之處不算太硬,外皮也薄軟,
  內餡含湯汁,調味與自家的煎餃一樣,不偏鹹但也不用沾醬,味道就已足夠了。
  點這一份再配杯飲料,就是一頓豐富的宵夜或早餐。
  我應該還會再回訪的。

------------
新竹市建功路??號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