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上台北,回程順道到SOGO忠孝店換來店禮,順便解決一下午、晚餐。
  所以找了一下忠孝復興附近的美食,結果出現的都是包子:
  姜太太包子、姜包子、尚大娘水煎包、江蘇菜盒子(這也算另類包子,)。



  看地址,江蘇菜盒子較靠近搭車處,打算回新竹前買來當晚餐的。
  不過那附近好像在重建(拉皮?),所以沒找到它。
  而第一家找到的,是搬過家的尚大娘水煎包。

  尚大娘水煎包原位於忠孝東路三段299號,後已搬至旁邊小巷子(安東街)。
  不過看到的食記,地址還都是寫忠孝東路的地址。
  但別擔心,無論是看地址或是直接從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過來,都可以看到店家有立一個牌子,表示已搬遷至一旁。



  從忠孝東路一轉進安東街,很容易就看到尚大娘水煎包的立牌。
  尚大娘水煎包一共有:鮮肉、高麗菜、韭菜、酸菜、胡瓜,共五款水煎包。
  目前價位都是13元,據說老闆娘會根據麵粉物價做調整售價動作(會調降)。

  除了水煎包,店內還有以豆漿與紅茶發展而出的四款飲品(皆為12元)。
  不過因為已在SOGO買飲料了,所以全部PASS。



  水煎包選了鮮肉與胡瓜兩種口味。
  胡瓜包咬開來內餡看起來不太吸引人,不過口感不會太軟爛,是我能接受的口味。
  鮮肉包有一些湯汁,肉餡吃來挺鮮美的,這個我愛,

  不過,也不曉得是不是買了沒有馬上吃的緣故,煎包赤黃部分偏硬而非脆,不如沒煎到部分的好吃。
  所以尚大娘水煎包我吃到的部分,我只偏好肉包內餡。

  醬料有兩三種,只撈了一些辣椒醬油裡的辣椒淋上去。
  因為內餡調味已足,不加醬即可食用,但加了這辣椒也好像沒有特別美味,

  水煎包的尺寸其實是遠小於一般包子,比小籠包大些。(比我的掌心小些。)
  這樣一顆要賣13元,其實我是覺得有些小貴啦!
  當然台北的物價一向偏高,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是平價的美食也說不定。

----------------------
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號 02-27753735
(忠孝復興1號出口旁/SOGO復興館對面)
06:40(六:07:00)~20:30/週日公休)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