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捷運忠孝復興1號出口旁有尚大娘水煎包
  而對面的SOGO復興店則有姜太太包子與姜包子。
  難得來一趟台北,就也點來試試口味囉!



  若按地點看,其實應該會先買就在復興南路上的姜太太包子。
  但那裡的排隊人潮實在有點多,就轉個彎,繞到巷子裡買姜包子。
  這兩家有蠻多相同的口味,但我只買了肉包來比較,另一個就按照喜好亂挑。

  兩家的包子不論口味,都是賣15元。(菜單:姜太太姜包子
  光看價錢,實在讓人很訝異以台北的物價,怎麼有15元的肉包。
  ,不過在看網友食記時,我就猜測這應該是尺寸問題。

  果然,它們的大小與尚大娘水煎包相仿。
  都是遠小於一般包子,比小籠包大些。(比我的掌心小些。)
  兩個加起來都沒有新竹一個山東饅頭的肉包大,



姜包子:
  包子的尺寸雖小,但口味多,挑了一個超級罕見的梅干三丁包。
  當時沒料到剛好挑到招牌包子,只覺梅干三丁味道很足,很適合下飯吃,此時反而會嫌包子皮薄了些。
  不過鮮肉包的滋味就明顯不合我胃口,也讓包子皮較厚的那一端一併被我討厭。



姜太太包子:
  包子皮與姜包子的口感相仿,是屬於看來雖薄但吃來頗有厚實的感覺。
  以鮮肉包而言,一樣都含肉汁,不過調味就是比較合我胃口些。
  (每個人的喜好皆不相同,也有可能有人比較偏好姜包子。)

  但我不喜歡姜太太的雪菜肉包,因為雪裡紅的生澀味太重。
  內餡的肉若多些,應可讓豬肉的油脂包容雪裡紅的生澀,真是可惜了。


  吃過了姜太太與姜包子,雖然以鮮肉包來說我比較喜歡姜太太的。
  但姜太太的服務態度實在令人無法恭維。
  生意好讓客人一定得等,但不代表客人一定得聽你發脾氣(不管是對客人還是對員工的。)
  且吃過之後,我覺得新竹關東橋的山東饅頭店,以鮮肉包來相較,無論在尺寸、滋味上都勝這兩家。
  還是回新竹吃那比快要我手還要大的包子,比較經濟實惠多了。

---------------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80號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