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接獲天明工坊的試吃邀約。
  其實在這之前我就有看到網友寫關於天明工坊的「第一屆美食部落客料理競賽」食記,不過我自認廚藝不佳就不報名了。
  不過既然天明工坊盛意拳拳,那卻之不恭,我就去報名,準備現醜了,



  很快地得到回應,就收到黑貓叼來的綠光梅花肉及里肌肉火鍋片,
  (不過,看錯回文時限,來不及在星期天前回覆,真是抱歉,。)

  除了肉品,天明工坊還附上精美的簡介,來說明他們的理念。
  官網裡也有提到的三大信念:
    ‧珍惜與守護:以大地為本,追求節能減碳的飼養方式。 
    ‧信念與傳承:從傳統再出發,創造畜牧業的自然循環。 
    ‧創新與期待:結合科技新思維,開創優質肉品新視野。
  我十分贊同,

  就拿用這樣信念養出來的健康豬肉來做料理吧!



  當然有好的肉品,也要有好的蔬菜來搭。
  用老爸種的有機蔬菜:紅蘿蔔、西洋芹菜,堂嫂種且自醃的酸菜,把它們切成條狀。
  再把比較不帶油花的里肌也切成條狀。
  然後用同樣是老爸種的有機蔥把它們綁在一起。
  之後就可以直接下鍋煮湯。
  因為豬肉與青菜都很新鮮,故不需要太多調味,自然有鍋鮮甜的湯品。



  若嫌綁的功夫累人,還有更偷懶的。
  蔬菜用一樣的材料,肉則改為梅花肉。
  梅花肉的尺寸較大,可以把蔬菜一一捲入肉中,
  因沒有固定物,故無法煮湯,也難以炙烤或煎炸,不過卻很適合蒸。
  肉是火鍋片,本來就片得很薄,故也不需蒸太久。
  只要事先捲好肉捲,這一道一樣不需太多繁雜調味手續的料理,只要放入電鍋,連爐火都不需顧,就可以輕鬆上桌。                         

  雖然因為我手藝拙,這一道菜當然比不上黃蓉的炙牛肉條--玉笛誰家聽落梅,吃不出多種肉混咬的不同層次滋味。
  不過豬肉的嫩、青菜的鮮甜、酸菜的爽脆,它們一起在嘴裡激盪出的滋味,也是我難得端得出檯面的菜餚啊!

  相信許多網友的手藝一定比我強多了。
  現在活動仍在進行中,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報名來試試自己的手藝吧!
  (如果沒參加網路美食料理達人競賽,也可以去投票拿獎品喔!)

---------------
www.gl-house.com.tw/index.html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