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早以前就知道台酒有賣類似糖心蛋的紹興酒蛋。
  同事請我吃過一顆,雖然很愛那口感,但被那嗆鼻的酒味嚇到。
  所以一直未去公賣局新竹營業所購買,沒想到倒是老弟把它帶回來了。



  酒蛋的主/副原料很簡單就雞蛋、鹽、糖、酒而已。
  (官網上應錯寫成鴨蛋,因為它不論是個頭、滋味、外包裝標示皆為雞蛋。)

  之前無論是吃滷製的糖心蛋(台東風味滷),或是石安牧場的溫泉蛋,它們都是剝好殼的。
  台酒這需要剝殼的紹興酒蛋,我是覺得有些麻煩啦!
  而且既然它有殼,且保存期限不長(十天),為何不針對禮盒特製多入包裝?

  與印象中相同,拆開包裝後,有很重的酒味衝鼻而來。
  雖然只有鹽、糖調味的它,吃來蛋白Q、蛋黃濃稠滑嫩,但酒味實在太重!
  故我第一回僅吃得完一顆,

  不過因為調味較淡,適合搭配其他菜餚食用。
  且後來我比較適應酒味後,反而覺得酒是添加風味的利器。

  因之前沒購買的念頭,故不曾留意過售價。(老弟買東西從來不記價錢。)
  上官網查,只查到二顆一包的產品資訊,這樣一組是30元。
  (而老弟帶回的禮盒中一共有十組,按台酒的訂價模式應該也是賣300元。)

  因為台東風味滷一定要團購,我就拿不難取得的酒蛋與溫泉蛋來做比較。

  風味:溫泉蛋>酒蛋。(此為個人喜好。)
  價格:溫泉蛋>酒蛋。
     雖然7-11溫泉蛋單入16元高於酒蛋的15元,但在某些7-11可以打折,
     且只需買一顆,故勝。
     若溫泉蛋在Costco買,雖然一次要買16顆,但價格不超過13元,勝!
  食用便利性:溫泉蛋>酒蛋。
  取得難易度:溫泉蛋>酒蛋。
        7-11的點當然大於台酒營運處或便利商店。

  綜觀以上,雖然酒蛋的風味比較特殊,但我不好酒。
  故若我想吃糖心蛋時,還是會選石安牧場的溫泉蛋而非台酒的紹興酒蛋。

------------
新竹市東門街59 號 
03-5225016
www.ttl.com.tw/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