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新竹工作多年,但新竹假日花市其實沒來逛過幾回。
  因為不太愛往人多的地方擠,再者它只在假日下午營業,通常我從市區回家,攤位也收了差不多了。
  前不久看風e討論「花市必吃」,又剛好朋友假日來新竹玩,就帶他去看看囉!



  其實因平日不常逛花市,故不太清楚網友peter推薦的店家究竟位於何處?
  故並未「按圖索驥」去尋覓,就走走逛逛而已。
  (吃完午餐沒多久,晚餐的訂位也較早,。)

  逛到這一攤時,哇~有好誘人的芋粿喔!
  我們就停下來瞧瞧。

  (這家應該是peter所推薦的第三家:
    體育館正門附近有一家賣黑糖糕、菱角、花生、芋粿的東西. )

  店家賣的東西很多,不過招牌就寫了商號「珍」。
  以及所賣商品中的「碗粿 肉粽 芋粿巧」。
  想來那三種產品應該是店家最自豪的吧!

  我們沒辦法一一嘗試,就把焦點只放在芋粿上。

  店家的芋粿有三種,一種是把芋頭切成丁狀放在粿上做成芋粿巧(上圖右2)。
  這一種是沒有包料的,一塊賣20元,三塊特價50元。

  另一種,以白米或紫米做皮,再包入芋角與肉燥(下圖左 中間那籠)。
  這個單入30元,成雙50元。

  還有把芋頭刨成絲再添加一些粿漿將其凝聚成球狀,被我稱之為芋籤球,外觀最有震撼力的它(下圖左 右邊那籠)。
  這單價較高,一球要50元,不過買兩球一樣有優惠10元,賣90元。



  本來聽完老闆夫婦百忙中的簡單解釋,還在猶豫不決不知要買那一款。
  結果是朋友聽到有個剛剛買了芋籤球的客人吃過後,又折回來再買。
  就決定是它了。

  芋籤球,一個約我手掌大。
  外層滿是紮實的芋籤,內層包了些許肉燥。
  芋籤吃來鬆軟可口,我挺愛這口感。
  但因太紮實,故若非芋頭控,可能會膩。
  此時配些鹹香的肉燥不但可以改變風味,還能讓芋籤的美味更上一層。
  雖然肉燥單吃偏鹹且稍油,但配芋籤剛好,故肉燥量可再多一些會更好。

  令老闆雖貼心給了竹叉,我也為了方便食用請老闆先將芋籤球分為四半。
  不過芋籤球還是太大,應該要給筷子才容易進食。
  還是說老闆願意出小芋籤球,那就更完美了。

  對芋籤球很滿意,下次再來去試試其他產品,

----------------------
新竹公園體育場週圍(入口:公園路或食品路)
假日花市相關資料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