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寫於2010.6.25:
  今年端午節還沒吃到老媽親手包的粽子之前,先吃到台北南門市場有名的立家湖州粽。
  因為是朋友送的,所以我並不清楚價位,但官網上有重量與價位。
  豆沙粽(45)、鮮肉粽(45)、蛋黃鮮肉粽(55),重量皆為200g。



  因為拿到粽子時沒有留意,所以跟本搞不清楚拿到的各是何種口味。
  本來以為甜鹹口味是以棉繩的粗細來區分,結果並非如此。

  拆開粽葉後,豆沙粽可以從滲出糯米的顏色來分辨。
  鮮肉粽與蛋黃鮮肉粽就得咬開才知道了。



  因為我從未吃過非鹼粽的甜粽,所以一開始看到糯米包豆沙還覺得頗新奇。
  剛開始幾口吃到的大部份是糯米夾一些豆沙,這軟黏帶些Q的糯米,口感我還蠻愛的。
  不過吃到一半,那原本感受不是很深的豆沙香甜,開始變為甜膩了,

  又,這顆豆沙粽,有部份糯米沒有煮爛,導致吃到生硬的口感。
  故不推這一款甜粽。



  鮮肉粽與蛋黃鮮肉粽,這兩者的糯米也都是軟黏帶Q的口感。
  (沒有生硬的部份。)

  所謂的鮮肉,吃來都是有經過煙燻處理過的,雖偏鹹但與糯米一起入口,滋味頗為鮮美。
  而兩者的差別就在那一顆鹹蛋黃。
  雖然鹹蛋黃蠻可口的,但若能分成小塊再與肉一起包,整體的風味會比較好。
  就這樣包入整顆,前面咬到滿嘴料太膩,後面吃來又與鮮肉粽並無不同。
  故,這兩者無論在價位或口味上,我都比較偏好單純的鮮肉粽。

  不過如媽媽包有肉、香菇、豆干、菜圃、蝦米,這種台式肉粽還是比較合我胃口啦!

-----------------------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1樓 02-23930469
(南門市場196號攤位)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