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頭肉圓其實是我在龍井吃到的第一顆肉圓,口味也是最喜歡的,
  雖然價錢與三德肉圓一樣都是25元,但因為尺寸約為2/3大,所以若對這兩家並無特別偏好者,應該會認為三德的C/P值較高吧!
  (2014/11 肉圓與羹類產品皆調漲五元。)
  (2011年與2018年價差:肉圓、麵差5元、湯凍漲、羹類差10元。)



  與三德及龍津本店肉圓有固定店鋪不同。
  大頭肉圓是一輛小貨車,我是下午去,可在貨車後的屋子用餐。
  (這屋子裡頭還有兩個養魚的大水族箱,在這用餐還真有趣咧! 。)
  但據說中午,這台小貨車會停到別處營業。
  (2018/4改至有冷氣的固定店面,但貨車還是擺在大門口喔!)

  為了肉圓而來的我,肉圓當然是必點的。
  但大頭除了肉圓還有賣麵、湯、羹湯、羹麵/米粉,價位也都很便宜,順便點一向來嚐嚐吧!
  研究過後發現羹湯與羹麵只差5元,就乾脆點可以一次吃到羹湯與麵的羹麵囉!
  只是羹也有肉羹(30)與魷魚羹,或兩者皆有的綜合羹(50),該選誰呢?
  肉圓裡有肉,選魷魚羹(40)吧!



  因為先看過網友的食記,所以知道醬料是我愛的白甜醬與紅辣醬,少了點驚喜。
  不過一入口,醬料的濃稠度剛剛好,白醬微甜、紅醬辣而有後勁,且碗底的鹹味醬油膏並未加太多,故整體的風味真的很棒。
  肉圓皮Q彈、肉鮮美、筍丁脆口。
  這肉圓與家鄉的肉圓一樣讓我頗愛。
  (只是私心更偏好後龍媽祖廟的,。)

  延伸閱讀:[後龍‧媽祖廟] 慈雲宮廟埕廣場肉圓 ~食尚玩家推薦
       [後龍] 第一市場的傳奇:王老師肉圓


  相較肉圓的正常尺寸,羹麵就是以大一倍且盛裝得滿滿的碗來先聲奪人。
  羹麵的麵條不確定是白麵還是油麵,因為我點的是米粉,
  這細米粉雖然沒有新竹炊粉美味,但米粉吸附著勾了薄芡的羹湯一起入口,也挺滑順可口。

  羹湯表面上看來很樸實,但湯匙挖下去後,各式好料紛紛湧現。
  主角--魷魚,不吝嗇地放了好幾大塊,且咬來Q脆,
  蛋花、竹筍絲、紅蘿蔔絲、香菜等配角滿滿地藏在羹湯內,口感頗為豐富。

  只是湯頭雖香,卻有些平淡。
  老闆雖有特地端來辣油可增添風味,但它並不出色。
  別不好意思,把碗端到老闆那,加入肉圓辣醬,魷魚羹湯會呈現另一種風貌!

-----------------------
台中市龍井區中央路二段145號 中央路三段136號
0915-109555 龍井大頭肉圓
10:20~13:20 16:20~19:20 週日休下午
 


延伸閱讀:
[台中龍井] 肉圓之旅1:龍津肉圓本店
     [台中龍井] 肉圓之旅2:三德肉圓 ~50吃飽飽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