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龍井烤鴨血,所以才會想到要到龍井區尋覓美食。
  (不然對龍井的認識,其實只在東海別墅這邊。)
  不過也因為烤鴨血,本來只在龍井區中央路覓食,會跑來沙田路,是看到鄉民的食記,就來試試這家素食臭豆腐。



  不知道為什麼?臭豆腐很常與麵線羹/糊一起賣!
  不過這家除了麵線羹另外還賣:臭臭鍋、紅燒麵、香菇素燥飯/麵,這些素食。
  (現場料理品項單價最高50,詳細價位請見上圖。)

  竟然還有素食餛飩湯!
  當時因為品項太多,看得有些眼花撩亂,沒點來試試,真是可惜,

  老闆娘除了賣現場料理品項,另外也賣一大包的關廟麵、自種的甜菜根、應該是批來的牛軋糖。
  這些都一一把價目或宣傳海報貼在牆上。
  其中還有一張則應該是老闆娘的廚師*級證照。(沒湊前仔細看,。)

  很難想像這樣一間鐵皮屋下的小店,老闆娘還把證照貼出來安客人的心。
  而且老闆娘很貼心,你沒主動開口,她就算十分健談,也不會硬要找客人聊天。
  這是間讓人感覺很親切的小店,



  說到素食臭豆腐,最有名氣的也許是逢甲夜市的一心臭豆腐
  龍井沙田路這家的臭豆腐,也許不見得比一心好吃,但比起價位、服務態度等其他因素。
  就算龍井比較偏遠,我也寧願到這覓食。

  這一份臭豆腐,上頭滿是泡菜與現刨的小黃瓜絲。
  蔬菜下方是六塊臭豆腐,也許個頭沒有很大,但集合起來份量也比一般多不少。

  泡菜是很平常的台式泡菜,算不錯吃。
  辣椒也不太辣,但不會死鹹。

  臭豆腐有先炸過,等客人點後再炸酥。
  雖然我很擔心回鍋臭豆腐的口感,不過它並不是一直泡在油裡,故是白擔心了!
  外皮微酥內軟嫩,是很好吃的臭豆腐。

  除了油炸臭豆腐,老闆娘還特地為不吃油炸的客人研發麻辣臭豆腐。
  臭臭鍋裡加的聽說就是它。
  不過因事先已經吃了不少龍井美食,故沒點臭臭鍋。
  且看麻辣臭豆腐以單個計價,就搞怪只點一塊來試試。
  (後來的客人也是點一盤臭豆腐,然後加點兩塊麻辣臭豆腐試口味,。)

  名為麻辣臭豆腐,但對嗜辣的我而言,它甜味重於辣度,吃來微甜、微鹹、一點點辣。
  豆腐軟嫩,咬下去有湯汁,對我而言是很不錯的另類滷豆腐,

  雖然臭豆腐的配角表現不夠亮眼,本身也非心目中最好吃的臭豆腐,但整體的感受很不錯,若我住這附近,一定常來這報到。

------------------------
台中市龍井區沙田路六段 140-2號 0927-121074
11:00~14:00/16:00~21:00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