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過中秋節了,看到曾榮獲第四屆鳳梨酥大賽金創獎的滿福堂餅行有土鳳梨酥試吃的活動,當然就去報名囉!
  郵寄來裝著土鳳梨酥、福芋餅、金月亮的盒子上,還印著滿福堂的其他招牌糕餅。



  很多糕餅的保存方式都是寫著「常溫」,但台灣的天氣溫差不小,到底何謂「常溫」?
  店家很貼心地貼上紅色圓形貼紙,提醒顧客
,他們家的餅「常溫」是23度,若高於它,請放冰箱冷藏以維護產品的新鮮度。
  



  此次試吃的是土鳳梨酥、福芋餅、金月亮(各兩顆),這正好是中秋節的應景糕餅。
  店家還貼心地給了一張門市九折卷,



  鳳梨酥其實不用等到中秋節,就有人愛買來當伴手禮。
  台灣的鳳梨酥是百家爭鳴,陸客來台幾乎人人至少都帶上一盒,整車整車瘋狂地買也非罕見。
  所以說鳳梨酥是台灣伴手禮界的小金磚,它可是當之無愧。

  只是關於鳳梨酥,市面上有一個公開的秘密......
  那就是不是所有鳳梨酥裡一定有鳳梨。
  以冬瓜取代鳳梨,算是好的了,還有用蘿蔔的咧!

  滿福堂為了要堅持純手工技巧與獨到品味祖傳秘方,故遵循傳承製作。
  它們家的土鳳梨酥強調:
    用料的差異和製作手法-使用台灣土生土長關廟原生種,
    經歷48小時細火熬煮,不摻任何水份而成,酸、甘、甜口感,
    鳳梨酵素及纖維質皆比任何品種鳳梨還要豐富,營養價值極高。



  比一般鳳梨酥大些的方型,外表看來並不會太獨特。
  但一口咬下,土鳳梨的果肉就蹦了出來。
  微酸帶甘甜,口感與滋味都讓人十分滿足,



  不同於鳳梨酥的包裝,福芋餅與金月亮都是裝在多種產品統一包裝袋中,再貼上產品名稱的貼紙。
  各種產品的成份都標示在後,只要去按貼紙去比對即可。
  一樣有貼上保存期限,



  滿福堂對福芋餅的介紹為:
    台灣土產芋頭配上相思樹燻烤的桂圓果肉,香燻滋味,甜在嘴裡
    濃在心裡,倍有感動滋味在心頭。

  我本就偏好芋頭產品。(太粗魯,餅上「芋字被我破壞了,。)
  這芋頭餡香而不過甜,我喜歡,但桂圓果肉對我而言就太甜了。
  還好桂圓的量不多,僅偶爾衝擊味蕾而已。

  滿福堂對金月亮的介紹為:
    上等綠豆沙經由3~4到研磨手續,添加入澳洲進口新鮮奶油
    同時溶入精選黃金蛋黃粉,入口即化,片片奶香,意猶未盡。


  本來我是不愛綠豆沙製成的綠豆碰,因為不愛它有時過於乾鬆的口感。
  而蛋黃也是在糕餅中我不愛吃到的食物。
  它通常是以整顆或切割過的鹹蛋黃直接包入棗泥或其他餡料中。
  故蛋黃有時吃來過於黏稠,
  不過將偏粗的綠豆沙加以研磨,蛋黃也磨成粉,再將兩者溶合,這令人驚豔的細緻口感,徹底征服了我的心。
  好一個金月亮!

  中秋節買它來賞月、品月,一定是件詩情畫意之舉。

-----------------------------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3號 02-33223301/2
台北捷運板南線→善導寺6號出口,往華山藝文中心直走約3分鐘
http://manfutan.twstore.cc/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