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的小吃有的是專營宵夜場,當然也有很多是早餐限定。
  這家紅龜伯菜包就是早上才會出來,賣完(約中午)即收的小攤子。
  在「媽祖宮 食庶饈」的美食地圖上僅有標示30年以上老店與在地人推薦,無法詳列每一家資訊,後來是看到笨港媽祖文教基金會部落格才知道它是家有60年歷史的攤子。



  攤子只賣紅龜(甜)與菜包(鹹)兩樣產品,單價都是20元。
  我不嗜甜,故雖攤子人稱紅龜伯(也許只是因攤子上那隻「紅龜」),我還是只買菜包來試試。

  與我常見的菜包不同,這菜包的外皮並非綠色的,而是白色印紅點的。
  菜包也非用月桃葉墊底,而是可一起食用的高麗菜葉,

  外觀還蠻合我眼緣的,不過......

  一口咬下,這純糯米製作的外皮太軟趴趴的,少了一點Q勁,我不愛。

  一般菜包內餡大都是以菜脯米為主,紅龜伯的看起來也是。
  但內餡裡頭包了花生粉,外皮尚有高麗菜,它......
  它吃起來一整個像潤餅,

  由於我一整個不習慣吃到潤餅風味菜包,且也不喜歡太軟的外皮,所以應該再也不會重訪紅龜伯囉!


-------------------------
雲林縣北港鎮厚生路62號(厚生路與廟圓環路口) 
05-7821871 0987-630053/07:00~賣完為止


延伸閱讀:[彰化 VS 雲林] 為了食物去旅行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