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在東別一時也想不出要吃什麼,逛到想走進去吃的也都在我們之前就停止收客了。
  都已從1弄轉到2弄頭,看到以「49元便當」為噱頭的店家,就靠近去瞧瞧唄!
  咦~有冷冰麵耶!快熱暈的我因此走進去試試口味。



  這個位置之前是韓饗,雖然韓式料理我頗喜歡,但韓饗不太合我胃口,故吃過後就沒再訪。
  我雖然還蠻常拜訪東別,但2弄這邊卻較少過來,故也不曉得何時換店家。
  (查網路資料,原來可以醬2008年就開業了,一開始是開在嘟嘟滷味對面。)

  雖然招牌有「49元便當」,但菜單上完全沒這個選項。
  也不知是不指定菜色的指定便當,還是剛搬家過來時的特惠,
  反正一開始吸引我的就是「冷冰麵」,沒有便當可點也還OK。

  冷冰麵一律55元,共有六種選擇。
  主菜皆不同,但最特殊的其實是醬料也都不同,
  以「醬」為主這點倒是與店家主推的醬拌麵(可選醬拌飯)的意念是一致的。
  (在舊址時期,只有一律55元的醬拌麵。)
  除了醬拌麵、冷冰麵,另外還提供六款湯麵(65/75)供愛喝湯的客人選擇。
  (店內有免費的例湯與飲料可取用。)



  嗜辣的我原本已點了麻辣牛肉冷冰麵,但看到桌上擺設的醬料就有應該是自製的豆瓣辣椒與蒜辣醬(小魚辣椒?!),另外朋友點了獨家辣肉醬拌麵。
  突然心血來潮地跑去問麻辣牛肉冷冰麵的麻辣與辣肉醬是否為同一款醬。
  卻意外得知因老闆無法確認客人的耐辣度,故所謂的「麻辣」就請客人自行添加桌上的麻辣。
  一聽是這樣,我對麻辣牛肉冷冰麵的興趣便不大,急問老闆可否換點其他?
  老闆阿莎力地說,反正還沒做,要改當然是沒問題,

  不偏好椰醬、芝麻、芥末,但老闆又說蔬果沙拉冷冰麵的醬汁很清淡。
  那我當然選酸辣醬冷冰麵(上圖左)囉!

  我很愛泰式酸辣,可惜「可以醬」的酸辣並不是。
  而且還是非常出乎意外之外的五味醬。
  不是說五味醬不好吃,但它拿來拌麵,就是覺得沒那麼搭,

  酸辣醬不合我意,但獨家辣肉醬拌麵(上圖右)的辣肉醬的香辣就真的很讚!
  香醇又帶辣勁的肉醬,均勻地裹在厚而微Q的麵條上,再拌以紅蘿蔔絲、小黃瓜絲、高麗菜絲,吃來真的很過癮。
  拿去拌冷冰麵也很搭。(麵條是一樣的,但煮好後用冰水冰鎮過,口感更Q。)

  把麵拿去拌桌上就有的辣或酸豆,滋味也不錯。
  不過,另外點的水餃還有另外附沾醬,竟然是芝麻醬。
  也拿來試驗,它有芝麻香又帶著微酸的特殊風味與冷冰麵很搭,

  (事後問過老闆,這特製芝麻醬與芝麻雞絲冷冰麵用的是同一款醬。)
         


  店內除了三大系列的麵食,另外販售的就是水餃(3.5),以及蛋花湯(15)與蛤蜊湯(15)。
  水餃單次要點10顆以上,就點來試看看,

  這高麗菜水餃包得很飽滿,蠻好吃的。
  芝麻醬雖然拌麵很讚,但拿來沾水餃,我還是覺得辣醬比較適合些。

  其實一開始看到「可以醬」的價位時,是覺得它在東別這算有些貴的。
  不過吃過後,它的麵條、配料、某些醬料很合我意。  
  下次來還是會點拌麵或冷冰麵吧!

--------------------
台中市龍井鄉台中港路東園巷2弄2-1號
04-26527085 10:30~23:30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