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市場的老賴茶棧十分有名,以紅茶及豆香紅茶聞名。
  老賴的豆紅是我目前喝過最合胃口的,沒想到分店也拓展到東海商圈了。
  當然要來嚐嚐囉!



  東海店並非開在前段地區,而是開在需往上走一大段路,算是比較不熱鬧處。
  (這裡算上東別嗎? 我不太清楚上下東別的分界點在哪,。)

  東海店賣的基本產品、價位,與總店並無差異。
  不過總店因位於市場,佔地頗小,能賣的品項較少,而招牌紅茶根本沒有調配甜度的空間與時間。

  東海分店的空間大,品項多了些,甜度也比較有可能可以調。
  說可能可以的原因是,非紅茶類甜度、冰量是可以調的。
  但紅茶類曾碰過店家給與總店一樣「甜度都是調好」的說詞。

  第一次到東海分店,當然最想回味的是令我念念不忘的豆紅(20)。
  嗯~紅茶與豆漿幾乎完美地結合在一起,著實好喝。
  只是不知是不是點了微糖的關係,紅茶味較淡,沒有總店的香醇。

  另點了青草紅茶(25),雖去冰還是有一堆碎冰,但它出乎意料之外地好喝。
  其實有純青草茶(35),但一價格偏高,二擔心青草茶會偏苦,故點青草紅。
  青草茶的甘苦加上微糖紅茶的香甜,交織出美妙的滋味。
  我一喝就愛上它(更勝豆紅,),故隔天又去買。
  結果那天店員不給調甜度,紅茶的甜與青草茶的苦,各自為政,味道與前一天的微糖青草紅茶有天壤之別。
  ,下次若是紅茶不給調甜度,定不買。

  因東海店近亦買了其他茶品,是總店沒有的青茶、烏龍茶與仙草甘茶(20)。
  (總店本來就有奶茶,東海店只是品項更多。
   除鮮奶茶外不清楚所謂的奶茶是加奶精還是奶水,反正我都不愛故沒買。)

  無糖去冰的青茶還不錯喝,但烏龍茶雖有茶香但偏苦。
  不論是青茶,更別提烏龍茶,東海這邊有更多便宜又好喝的選擇。

  仙草甘茶雖然也是點無糖,不過所謂的「甘」也許是甘草,也因此它喝來有濃濃的仙草香亦十分甘甜。
  初入口,我還蠻喜歡,但多喝幾口便覺得甜膩,
  要與其他不加糖的單茶混喝,味道才比較不會太過強烈。

  以這幾次在東海店喝到的茶品,我還是只超推微糖青草紅茶。
  豆香紅茶雖說不如總店,但已經大勝許多店家,就小推唄!

PS:
  因我在總店或東海店買的都是的大杯(約700cc),故未照到小杯圖(藍底,約500CC)。
  故以上茶品後括弧內數字皆為大杯價,大小杯的差價幾乎都是五元。
  下圖為總店圖(食記請按此),供參考。



---------------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53-1號
04-26311682 10:00~23:00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