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愛去OK買中式飯糰。
  因為OK的中式飯糰自從泡菜燒肉飯糰深得我心後,陸續又推出香腸蔥蛋、碳烤豬排飯糰,我也很愛。
  後來看到全家也推出中式香腸蔥蛋飯糰。

  就先來比較這幾乎同名卻是不同便利商店的飯糰吧!

  全家中式香腸蔥蛋 OK經典香腸蔥蛋   
原  料  特級壽司米、糯米、
香腸(含亞硝酸鹽)、
蔬菜、雞蛋、調味料     
壽司飯、長糯米、肉鬆、
香腸(亞硝酸鹽)、酸菜、
青蔥、香辛料、品質改良劑、調味料
重  量  205g以上  200g ± 10%以上   
價  錢  30  32   
       
營養標示  以重量計  每100g   
熱量 大卡 363 211   
蛋白質  5.8 
脂肪  5.7  7.7
 飽和脂肪  1.2  2.4 
碳水化合物  68.9  29.2 
鈉 mg  492 360.2

  雖然便利商店的產品原料總是沒有100%吻合,但還是可以提供參考的啦!
  全家與OK的香腸蔥蛋飯糰,兩者最大的差別在肉鬆。
  所以就算兩者的營養標示單位不同(OK約需 × 2才是全家的總量標示),OK的脂肪與鈉含量都明顯比全家的高。



  口味上,全家的香腸蔥蛋飯糰是比較清淡的,酸菜也比較好吃。
  而OK的就比較適合重口味的人。

  飯的部分,兩者都沒有很好吃。
  不過OK的一整條香腸吃起來十分過癮,而全家的是一條香腸剖成兩半,雖然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但爽度就有差別了。
  所以兩者我是各有喜好的地方。

  單以原價來看,全家的C/P值似乎高些。
  不過兩者都有搭飲料39元的活動,比較過兩家,OK的飲料總是比較合我心意。
  而且OK還有好利卡可以折價3元。

  所以比較起來,我還是會常去買OK的飯糰,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