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鬼太郎1.jpg

  中國有位蒲松齡,日本則有水木茂。
  水木茂筆下的鬼太郎以及他的朋友們來到華山1914文創園區。
  本來就有意思前往一探究竟,又剛好有拿到體驗卷,就找天過來與眾妖怪打聲招呼唄!

  到達華山要進去妖怪樂園前,剛好碰見一群剛剛看完妖怪們,正聚在一起分享心得的人們。
  (呵~從華山對面拍鬼太郎の妖怪樂園的海報時,沒注意到有唐傘小僧,。)

展覽-鬼太郎2.jpg 

  只稍稍旁聽一下子,因為親自去看感受比較深啊!

  喔~展示的倉庫牆上剛好藤蔓爬滿牆面,搭配刻意以茅草搭成的售票亭,
  看展覽、血拼紀念商品、大啖眼球後,走出展場,後頭還有一個鬼屋。
  貓女提醒說:「轉彎還有鬼」,130公分高的鬼太郎則在門口提醒小朋友要注意喔!

  不過鬼屋與主展場不同,是不准拍照的。
  驚嚇指數我是覺得還好,不過有別於主展場的日本妖怪們,鬼屋裡有著作者對於東南亞的眷念與想像。

展覽-鬼太郎3.jpg 

  展場裡第一個區域當然就是鬼太郎大百科。
  用圖文或模型介紹鬼太郎以及他的朋友們。

  裡頭還有一篇完整的放大版漫畫,看了讓人頗有省思。
               
展覽-鬼太郎4.jpg 

  無論是鬼太郎本身或是他的朋友們,都是水木茂先生自己或身旁的人的投射。
  看過了「鬼太郎之妻」這部日劇,再來看鬼太郎,更是相映成趣。

展覽-鬼太郎5.jpg 

  水木茂先生根據自己的經驗,聽說過的鄉野傳說,一一地把日本的妖怪畫出。

  其中許多妖怪之所以出現或產生,很值得人去深思。

  像【垢嚐】是喜歡舔食人類污垢的妖怪,只要家中保持乾淨,祂就不會出沒。

  【泥田坊】則是懊惱田地被荒廢或侵佔的人所變的。
  (日本有因機場被強迫徵收的田地,台灣也有因工業區而被......
   這些不懂體諒農民的政策,要小心泥田坊來對你喊:「還我田來!」)

展覽-鬼太郎6.jpg 

  看完靜態的展示,走入妖怪村莊。
  除了圖文的說明,你還可以與立體的妖怪模型來各互動。
  只是,小心別被嚇到喔!

  妖怪村莊與森林妖怪有些會自己動,有些可以踏上腳印,妖怪就會跟你打招呼。
  是我最愛嚇自己的區域,

展覽-鬼太郎7 .jpg  

  走到妖怪展場,可以看看水木茂的一生、參拜鬼太郎神社。
  而我其實很想乘坐木棉布,但可惜我比鬼太郎高上30公分,也不是兒童。
  所以木棉布無法負荷我啦! 

  (我很愛木棉布,因為祂是鬼太郎之妻的化身啊!)

  在妖怪樂園裡慢慢走走逛逛後,再哼著「Ge、Ge、GeGeGe」的旋律,在心中與妖怪們道別囉!

  你也想與鬼太郎打聲招呼嗎?
  有關的展覽資訊請見:http://kitaro.ishow.gmg.tw/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