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

  今年二月我真的吃蠻多花生的,
  先是小舅舅送的年節禮品--後龍鄭美香花生,再來是同事去大陸旅遊回來送的黃飛紅花生糖。
  後來是試吃的喜笑花生,然後拿喜笑花生去請同事,同事回請的花生糖。

  黃飛紅麻辣花生是很夯的大陸零食,我有吃過,香、辣、麻得過癮。
  可是不知為何,兩位同事不同時期去旅遊,倒是都沒買回過。
  M買回來的是黃飛紅麻辣花生的姊妹品--甜麻辣花生脆。

  啥是「甜麻辣花生脆」?
  看包裝上可愛的圖片寫著對話:「咋麼啦」、「被擠了!」
  大概有個底,拆開一瞧,原來就是花生糖啊!

  這花生糖很小巧,所以花生當然不可能是完整的。
  而黃飛紅麻辣花生中最令人又愛又恨的花椒則是磨成粉被摻在裡頭。

  因比原本的麻辣花生多了糖,故辣度不如以往。
  不過也因花椒是摻合在花生糖中,故「麻」雖沒有咬到整顆花椒來的令人難以接受,但卻也是避無可避。
  是很特殊的花生糖。

  因為「麻」,我一次最多吃三顆。
  我想這是變相阻止一次攝取過多熱量的好方法吧!

140

  而不同於黃飛紅的甜麻辣花生脆,東勢厝特產鄉土味花生糖就是很傳統的花生糖。
  它的包裝也是超級傳統。
  看起來實在完全不起眼,不過美妙滋味卻是一入口就讓我愛上。

  本來我對這種花生糖都有黏牙、過甜的刻板印象。
  不過,把條狀的花生糖拿起咬一口,不但花生香脆,連外面的糖衣也脆口不黏牙啊!

  一整顆的花生,裹上薄薄的糖衣,為了好拿取入口才把完整的花生裁切開來。
  糖香、花生香,在打開包裝就直接撲鼻而來,

  完全沒有小包裝或拉鍊袋的設計根本就是引誘人犯罪啊!

  雖然對於不嗜甜的我,它還是稍稍偏甜。
  不過它香脆的口感卻讓我不由自主地一塊接著一塊地吃掉它,

  這包裝雖然簡單,但品名、原料、重量、保存期限、有效日期、營養標示、......等資訊倒是一樣不缺。

  原本寫食記前只想看看有無人分享過它,卻沒想到它竟然很有名。
  用心看台灣(東勢)、鳳中奇緣、非凡新聞、......都有報導過它。

  有看到店家的Facebook。(看招牌,有店面可店取吧!)
  那麼購買方式我就不研究了,有興趣自行連過去看吧!

---------------
雲林縣東勢鄉文化路2-5號
05-56993161 08:00~20:00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