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苑裡的包子店,最有名的應是市場的巧味包子。
  不過我蠻反骨的,每次經過巧味時,都不太想買它,而嗜吃包子的朋友則是吃過且也沒有很愛,所以還是去買別家。
  這家品香包子店就是因為這樣才上門買來品嚐看看的。

  PS:把之前寫過的家鄉包子置於文後,可以做一番比較。



  這家品香包子店應該是最近才開幕的,彩球都還懸掛在招牌下。
  後來上網查,大肚的品香包子店好像挺有名的,還開了幾家分店。
  但看網友食記,肉包與筍包的內餡好像不同,就不知這家是不是分店了?

  雖然我們買包子的時候已接近中午,也許這家包子只開到中午。
  但從拿到包子到吃它的時候不過隔了十分鐘,卻是吃到早已放冷的包子,
  包子熱騰騰的吃,或者是涼著吃,味道本來就差很多。
  又,這包子皮超厚,皮吃來又偏乾,實在......
  包子皮已經不太合我意,內餡則更是令我搖頭。

  也許是我見識較淺,第一次吃到有包胡蘿蔔絲的鮮肉包(15,上圖右下)。
  竹筍包是也有包肉的竹筍肉包(15,上圖右上)。
  這肉餡的滋味是有比鮮肉包好些,但仍然不合我的胃口,

  包子的尺寸與價位與家鄉包子差不多,甚至有些產品家鄉貴些。
  雖無蛋餅、饅頭蛋,但一樣有賣飲品、壽桃、麵龜、發粿等麵點。
  不過在苑裡硬要在這兩家挑包子來吃,倒是不會選品香就是了。

--------------
苗栗縣苑裡鎮大同路??號
(請看地圖標示
0910-988019




家鄉包子:
  不同於市場的巧味包子,家鄉包子的裝潢比較明亮,產品與價位也明明白白地掛在店內。
  店內產品有包子、饅頭、饅頭夾蛋/肉、蛋餅、飲料、其他(
詳細菜單)。
  販售的方式有點像是西式早餐店。

  產品頗多,不過對包子比較有興趣,只挑了鮮肉包、香菇素菜包來試試。



  吃習慣新竹
山東饅頭的包子,別的地方包子的個頭都不算大。
  又這包子皮的口感雖不錯,但稍厚了些,而一開始還沒咬到餡時,單吃皮會有些乾。
  還好若皮與餡一起入口,這就是一顆不錯吃的肉包。

  而香菇素菜包的內餡,清淡爽口,但可惜皮不夠薄,內餡風味無法盡情展現。

---------------------
苗栗縣苑裡鎮和平路144號 037-853526
一~六(日):04:30~19:00(18:00)
www.wretch.cc/blog/facestw



延伸閱讀:[苗栗‧通霄苑裡] 到隔壁鄉鎮走一走(附地圖標示)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