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逢甲最有名或說最好吃的雞蛋糕,我是不清楚到底是哪一間。
  不過這一間也許是最貴的也說不定。
  這間雞蛋糕全名頗長:日本電視冠軍剪刀式立體脆皮雞蛋糕。

  雞蛋糕不是蛋形或花形,是可愛的動物、器具等六種造型。
  它強調不含發粉,而且有副對聯:「府城美食 僅此一家
                  傳統傳承 手工製作」

  這些字眼,讓人感覺好像很厲害。
  所以就算它小份35元(四個)、大份55元(七個),買的人也不少。
  而且因為攤子就兩個模具,一個模具僅有三個雞蛋糕,所以前面若有人排隊,就得等上一陣子了。

PS:
  這家名稱有「日本電視冠軍」,卻也不知是哪一個單元的?
  (日本有雞蛋糕嗎?印象比較深的相似品是鯛魚燒啊!)

  至於說「府城美食」,是說來自台南嗎?
  而「僅此一家」又不知從何說起,它明明算是連鎖攤位吧!

  而剪刀式我就大概猜得出,應是指模具打開時,像是一把大剪刀吧!
  (嗯~是楊過的*毛剪嗎? 。)

108

  在等待時,看老闆讓大象、豬、雞、鴿子、槍、機車一一立起放涼,覺得很神奇又超可愛的。
  雞蛋糕特地放入為免水氣浸軟因而打洞的紙袋(),就令人更加期待。

  可愛造型雞蛋糕,因為模具打造得很精細,故成品也很美麗。
  尺寸與重量也比一般花形雞蛋糕大上一些。
  不過這一個雞蛋糕要賣8~9元,也實在不便宜啊!

  如果它除了外觀,口感與滋味也能合我意,這錢倒也花得心甘情願。
  不過......

  說是脆皮,但我吃來偏硬。
  強調不含發粉,但那外非脆而偏硬,內過於紮實卻不綿密的口感,完全不對我胃口。

  一樣說是不添加發粉,我就很愛中美街雞蛋糕
  且它雖甜卻也比這家的甜,令我較能接受些。

109

  口感我不愛,回頭又挑剔起老闆不夠仔細。
  明明模具做得精細,但雞蛋糕卻通常只有一面完好。
  (好好的一輛摩托車,前輪少了一半,是叫它如何往前奔馳?)

  因為以上,這家我嚐鮮就好。

-----------------
逢甲麥當勞斜對面、將軍滷味旁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