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參加單位的自強活動,故在新北市的兩家風景區合菜餐廳用餐。
  分別是萬里區野柳海洋世界對面的女皇餐廳及金山老街旁的兄弟食堂。
  兩家都是旅行團很常拜訪的合菜餐廳,當然散客也可以去用餐,不過我們人多,用的也是合菜,就不知道單點的菜色、價位如何了。

81

野柳‧女皇餐廳:
  7-11旁的入口不大,但其實這女皇餐廳的入口可不只一個,且佔地頗大(可容納120桌)。

  官網上有1500元合菜菜色:
      鹽水沙蝦、清蒸鮮魚、鮑魚沙拉、炒海瓜子、豆鼓鮮蚵、
      生炒三鮮、新鮮青菜、鮮魚火鍋

  我吃到的則是:
      鹽水沙蝦、清蒸鮮魚、炒海瓜子、鮮魚火鍋、新鮮青菜 × 2、
      滷豬肉豆乾、炸柳葉魚、鳳梨炒雞
      (白飯免費、飯後有一盤水果)

  說實在的,這幾道菜沙蝦算鮮、炸魚也OK(比蒸魚好些)。
  鮮魚火鍋當然不是想像中的火鍋,就是魚湯,很符合我對例湯的印象。
  青菜有兩道:炒高麗菜、花椰菜炒魚羹,這兩道也是安全牌。

  但本來頗感興趣的鳳梨炒雞,則完全不合我胃口,

  雖然身在野柳,不過這桌合菜的海鮮沒有想像中多,口味也尚可。
  不過若說這一桌合菜只賣1500或2000元,那倒是還算挺OK的價位。

-------------------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村港東路163號 
02-24922049  可刷卡/無服務費
0224922049.tw.tranews.com/


79

金山‧兄弟食堂:
  兄弟食堂的本館位在金山媽姐廟旁,後來增建可容納180桌的新餐廳,是供團客使用。
  我們並非散客就不是到廟旁本館用餐。

82
 
  兄弟食堂沒有寫比較詳盡菜色的官網,就無法比對這一桌的價位可能是多少。
  不過比較起來,女皇的菜較合我意些。

  雖然看到旅遊網的介紹,說兄弟的海鮮或山產都很出名。
  不過除了蝦子還OK,蒸魚(魚的尺寸是剖半後對放,故前後都有尾巴)與魚湯都不太對我的胃。

  豬腳是比滷豬肉大氣,味道也算可以。
  炒高麗菜、筍乾(桂竹筍?!)也是安全牌。
  干絲炒豬肉,這調味也是我不愛的。

  金山雖然鴨肉很有名,但我們桌上的,吃來卻覺得肉質有些老了。
  是不難吃,但不合我胃口啦!

-------------------------
新北市金山區豐漁村金包里街2號 02-24986458
travel.mtaipei.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2537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