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

  清夜開了多年的餃子大王今年歇業了。
  原址沒多久就有8鍋預計要入駐,只是裝潢修整好一段時間後,才在4/11開幕。
  開幕前三天有打八折的活動,本來若是合胃口,應該會趁有優惠時多吃幾次。
  不過第一次不滿意,給了第二次機會雖較有好感,但也......
  所以就沒第三次上門試口味之行了。

41

  8鍋臭臭鍋的命名由來,據說是因店內有八種湯頭之故。
  不過看菜單,現在湯頭倒早已超過八種,將近五十款鍋。
  價位則是百元起跳,有110、120、130等三種。

  (七先生與艾小姐:台北 新莊 8鍋臭臭鍋,食記裡有菜單,價格皆漲了10元。)

  8鍋的口味比其他小火鍋多,自助吧的部分倒是沒特別獨特之處。
  飲料就柳橙汁、冬瓜茶兩款,不愛,若有白開水反而更合我意。
  醬料獨特的是有泰式酸甜醬,不過我寧願有新鮮的辣椒、青蔥、蒜粒。

  白飯可吃到飽,尚有滷肉肉末汁搭配。
  雖勉強勝過白飯,但用餐即可無限吃到飽的滷肉飯,新竹來說小漁兒的遠勝。

  冰淇淋因某些原因不便吃,但看品牌是聖堤亞。
  之前在桃園泰味館吃過,是東南亞水果冰淇淋,品質口味都算不錯。

40

  8鍋的鍋品多,挑了酸菜白肉鍋、養生薏仁牛肉鍋(110)。
  新竹清華店的8鍋,鍋子是比較高深些,但直徑也相對小了些。

  小火鍋端上來時,除了鍋中的高麗菜,上方倒是多了小火鍋較少見的小白菜。
  看來像是與芽米YUMMY 健康鍋物一般豐盛。
  不過裡頭的料,我覺得芽米比較好。

  芽米的湯頭並沒有很合我意,而8鍋的也是普普。
  薏仁湯頭不難喝,但不覺得有令人回味之處。
  酸白菜夠酸但少了些甘醇,且送上來時酸白菜未煮,而因鍋面小,得等先吃了些許冬粉、高麗菜後,才能去熬湯,可惜了。

  有聽隔壁桌談論我原本有興趣吃的麻辣鍋、韓式泡菜鍋。
  聽說,一是不夠香辣、一是不夠酸。

  因湯頭與鍋中之物皆無令我極為讚許之處,又聽聞他人評語,故沒再訪。

  但後來才知,原來8鍋總店在網路上的好評不少。
  也不知是新店開幕難免有些錯失,還是真是分店不如總店啊!
  (不過用瓦斯爐這點,倒是比用酒精膏來得安全就是。)

-----------------
新竹市建新路30號  03-5715252

PS:這間店2017年底改便當店,不確定民權店是另開還是遷移。
   民權路的「八鍋」也於2023年撤點了。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