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新竹-仙Q

原文仙Q甜品專賣寫於2012.05.15,補豆花、仙草、小食、飲品食記:
  新竹巨城從試賣到開幕前幾週,四樓美食街在用餐時間因為人多,實在很難細細選擇。
  美食街的裝潢雖是古色古香,但懸掛的竹片只看得到販售的商品品名,卻無價位或內容物等更進一步的資訊。
  非得得走近到櫃臺前才能幾乎只有B4大小的產品資訊。

21

  大致瞄過一些攤位的產品,價位竟然還比新竹其他百貨美食街再高一些。
  因為現在用餐環境不佳,等餐時間會比較長,又不知口味如何?
  還不如先吃已知品牌,價位也好像並沒有比外頭貴的仙Q來充充飢吧!

  仙Q曾經在清夜開過,那時有人說它比當時很火紅的鮮芋仙好吃。
  不過我記得應該是吃過,但覺得還好,所以當時並沒有留下食記。
  後來鮮芋仙因為擴張太快,加盟店反而一間間收起來。
  再來清夜及市區的仙Q也不知為何撤點了。
  又隔了一陣子,聽說金山街開了仙Q的新分店,想來是仙Q又捲土重來吧!

  來巨城店重新試試仙Q的滋味。
  這一碗是沒有加仙草冰沙的仙Q招牌仙草(55)。
  除了滿滿的仙草凍,另外有芋圓、蕃薯圓、抹茶圓、珍珠、粉條。
  抹茶圓是比較少見的,口感不錯但茶香還OK而已。
  芋圓與蕃薯圓只比珍珠與粉條更得我心些,但並沒有特別吸引我。
  仙草凍是嫩,但稍稍甜了些。

  且這樣一碗要賣55元,
  還是之前吃過的阿惠冰店,不但仙草凍更合我意,且價格也便宜多了。

0新竹-仙Q

  巨城從開幕至今,美食街的仙Q一直都在。
  (美食街的基本氛圍沒啥改,但菜單的呈現方式有改善許多。)

  但原本它就不算便宜,經過幾年,目前定價又更高些。
  去年底會再訪,是因所屬集團推品牌APP有優惠,才去下載享優惠。

  去年底,食用器皿還是使用磁器,今年就改成不銹鋼碗。
     (外帶的紙碗,也與之前不同了。)
  嗯~這樣要價要65~70元的甜品,質感有差說。

  仙Q點仙草或豆花都有配好的招牌,只是不知為何招牌豆花貴五元?
  若是自選5或10元的料三種的自由配,則都是65元。
                   (純仙草或純豆花一碗50元。)
  若一次想吃豆花+仙草,可選仙草,其中一款料選豆花。

  豆花、仙草口感都算細緻,味道偏甜。
  料吃過蓮子、花生、芋頭、愛玉。
  對愛玉無感,芋頭算鬆軟綿密,但蓮子、花生都偏硬,不愛。

  太久沒仔細看過仙Q,是之前看巨城DM,才知道仙Q有鹹食。
  不過官網上的已過期的菜單,鹹食選項頗多,但巨城店只賣肉羹麵線。
    (應該是2017年版本)

  巨城那期DM是點肉羹麵線(65)加購紅茶一杯只要6元,就點來嚐嚐。
  肉羹麵線的調味還可以,加辣椒會更讚。(在櫃台,要自行留意。)
  不過偏魚羹口感的肉羹,不是我的菜。
  瓷碗有增加質感,但不會想回購。
  去冰無糖的紅茶(35)也不是我會想用原價買的飲品。

  沒有加梅子的梅子綠茶(40),點微糖又有調味的梅子醬,喝來就不會太澀。
  在巨城內的手搖飲,仙Q算是最便宜的。
  但要喝手搖飲又懶得出巨城,同集團同樓層的日出茶太還比較吸引我一些。

延伸閱讀:[新竹巨城] 逛街也是要吃美食

---------------------
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29號4F 03-6238417
可刷卡/可積點、遠百禮券可用/無服務費
仙Q甜冰品 www.izenq.com.tw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