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

  報名試吃苗栗苑裡天泉牛肉麵的宅配包已經很久了。
  因為是截止日快到時才報名,又已經過了許久,故我早已快將此事遺忘了。
  沒想到卻突然接到不知名來電,詢問我是否有報名試吃?什麼時候方便寄送?

  原來是老闆有依自己的規劃送出試吃品。
  不過,就算是如此,也許在收到報名時,可以回封信給報名者告知會比較好喔!

205

  不過通過電話後,宅配很快地就依照老闆告知寄送時間,把宅配包送到我手上。
  宅配是在宅配紙盒外以與天泉牛肉麵的攤位一樣的天藍色背心袋直接包裝。
  背心袋上還印有天泉牛肉麵可愛的LOGO,

  宅配包紙盒上把品名、成份、重量(720g ± 5%)、內容物、保存期限、食用方法、營養成份、店家資訊等一一標示清楚。
  因為不添加防腐劑,故有特別標示要立即冷凍,而冷凍的保存期限也只有15天。

  紙盒裡牛肉湯(含肉)、麵、青蔥、酸菜、辣油,是各自包裝。
  麵與湯的量給食量大的人(像我)一個人吃剛剛好,食量小的人或可兩人分食。
  可是蔥、酸菜、辣油的量,我就嫌少了,

  盒上的食用方法有兩種,一是瓦斯爐、二是微波爐加熱。
  但一開始我是以最方便、偷懶的方式--電鍋。

204

  放辦公室的最大不鏽鋼容器直徑比牛肉湯包小,無法不解凍就直接放入電鍋煮。
  解凍後湯汁卻不夠遮過麵體,但因電鍋是用蒸氣悶煮,故這樣倒也還好。
  麵體的長度雖也長於鍋的直徑,但因麵大概整成兩塊,只需稍稍解凍,就可以從中掰開放入鍋中。
  這樣就只需在外鍋加水後,按下按鈕等跳起。
  最後再把配料包加入,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牛肉麵囉!

  這紅燒湯頭不會太過鹹辣,甚至對口味重的人而言應該會嫌它太淡。
  滋味對我來說倒是剛剛好,清淡無油光,
  不過,應該就不適合直接再加入大量蔬菜一起烹煮來沖淡風味。

  牛肉蠻嫩的,但令我驚豔的是麵條。
  用電鍋加熱的麵條就怕軟爛,但這寬粗麵吃來卻還有些Q,頗讚。

  看網友食記,店內用的麵條與冷凍包裝不同。
  而之前宅配包的麵條是較細的,應該是店家有因應網友的建議改過了吧!

203

  回家再用瓦斯爐煮另一包。
  湯經過爐火熬煮,滋味更香濃些,而麵條口感也比較Q彈些,

  以瓦斯爐加熱是比電鍋更能展現牛肉麵的風味。
  可是以我這懶人來說,用電鍋與宅配包就能不用出門,也不用顧爐火,就可以吃到一碗美味的牛肉麵。
  這就讓我最滿意的一點囉!

---------------
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7號
037-861369 10:30~22:00
www.beefnoodle.com.tw


延伸閱讀:[苗栗‧通霄苑裡] 到隔壁鄉鎮走一走(附地圖標示)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