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苗栗‧通霄苑裡] 到隔壁鄉鎮走一走(附地圖標示)』這篇文時,捉的Google地圖有標示某些美食店家。
  溢迪麥紅豆餅是其中之一,標的是「溢迪麥酥烤紅豆餅」。

254

  其實若說紅豆餅,苑裡黃昏市場口也有一家(好像有人比較推這家)。
  且在買滿口香水煎包時,可以順帶試一試這家的風味。
  只是我對紅豆餅並不太偏好,而對溢迪麥的嫩仙草凍更感興趣,是故就捨近求遠囉!

  一般紅豆餅較少有屋簷遮雨避陽。
  但溢迪麥有一間小小的店面,門口還擺了兩張長板凳,形成小小的內用空間。
  (要說等候區也行,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買了帶走的。)

  溢迪麥紅豆餅一個八元,口味一共有六種,甜鹹各半。(我愛吃鹹的,讚。)
  紅豆、奶油、蘿蔔絲、高麗菜,這四種都是常見的。
  綠豆、玉米起司,雖非獨有但屬少見。

  綠豆雖少見,但也非我愛,故甜的還是點了最原始的紅豆餅。
  鹹的口味本來想一次來個全制霸,但高麗菜缺貨中啊!
                      
255

  餅的大小是吃過中算大的(高度也夠厚),外表烤得漂漂亮亮的,很賞心悅目。
  因店名沒有強調「酥烤」兩字。(之前Google地圖上有,。)
  故對於沒有特別酥脆的外皮,我沒有很介意。

  紅豆餅,朋友咬第一口時,頗愛它的真材實料,但多吃幾口卻嫌膩了。
  (我本就不愛,只吃兩口,嗯~不是很特愛那款。)

  蘿蔔絲餅,我吃來就是普普通通,屬中上口味的餅。
  朋友則是不愛溢迪麥蘿蔔絲餅裡油蔥的滋味。

  原本寄予重望的玉米起司,吃來麵糊卻嫌多了些,吃不太出玉米起司的風味。
  (麵糊感受比例玉米起司>蘿蔔絲餅>紅豆餅,。)

  而嫩仙草凍,吃過的都是從大桶舀到器具中,再另外加料的。
  (如:瑪露連豆子、鮮芋仙仙Q苗楊阿惠冰店、......)

  像是溢迪麥是直接封裝至杯中的,拆膜直接用湯匙挖來吃的,反倒是首見。
  (可加奶油球,但無論我吃哪一家的仙草凍,一律捨棄外加的奶油球。)

  所以直覺認為它是一般仙草凍而非「嫩仙草凍」,因此對不夠嫩的口感,也沒有很介意。
  對於20元就能吃到一杯品質不錯的「仙草凍」,還算滿意。

  溢迪麥的東西可能剛好不對我胃口,但兩位老闆娘的態度倒是很親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試試他家的產品合不合你的口味囉!

---------------------
苗栗縣苑裡鎮為公路1號 0918-092962
假日、平日:10:00、14:00~18:30/週一公休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