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家的一塊揪好團FB活動,已經持續了六週搖搖茶吧(共6種茶飲)買一送一。
  這一週換新品囉!
  換成了飯糰屋新推出的日式雞五目三角飯糰。

  我星期二活動開始沒多久就拿到兌換券了。
  只是離我最近的全家,我兩天內總共去過三次,總是撲空,
  後來利用交通工具去其他家,第一家沒貨,第二家剩一顆,......
  啊咧~真的不給我吃嗎?
  (接下來要出門去玩,難道要我捨棄美食吃飯糰嗎? 。)

  只好厚著臉皮問店員,呵呵~好心的店員(店長?)讓我換說,
  真是Lucky啊!



  成份、營養成份、熱量等如上圖(左上:日式雞五目、左下:起司明太子)。

日式雞五目飯糰:
  廣告圖是還沒穿上海苔外衣的飯糰,光看外觀,知道是拌飯。
  但光看品名,其實不太猜得出這是個什麼飯糰。

  拆字解釋,有雞肉(雞)與其他五種料(五目)吧!
  (五目,應該不是說有五顆眼睛,。)

  五目在日文中是意指「什錦」。
  有一說是一開始料都是五種,但我想「五」應該是泛指多的意思,故稱什錦。
  所以說,這個飯糰其實就是日式雞肉什錦飯糰。

  查文義時,發現原來類似的飯糰,2004年7-11賣過,稱為日本雞五目什錦飯糰
                          (日本雞什錦什錦飯糰)
  當時使用的料為雞腿肉丁和鮮筍、香菇、紅蘿蔔、豆皮、牛蒡絲。
  滋味如何?嗯~應該沒吃過,沒有印象說。

  而全家的日式雞五目飯糰,廣告詞為:
      選用日本top拌飯menu開發,以紅蘿蔔碎、木耳、筍丁、香菇丁
      搭配日本進口五目炊飯液入飯一起炊煮,
      再填入雞肉內餡,純正日式風味。

  但所謂的紅蘿蔔碎、木耳、筍丁、香菇丁,在產品成份標示,一律以「蔬菜」兩字帶過。
  一眼看得出的就紅蘿蔔碎、木耳碎,而吃起來四種蔬菜的口感,嗯~無感。
  雞肉內餡的部分,只有咬到一咪咪肉的感覺。
  若說是雞肉汁+蔬菜汁拌飯飯糰會比較名符其實。
  而且這拌飯不會太濕軟,除了稍稍偏鹹些,整體的風味算是不錯啦!



起司明太子飯糰:
  因為明太子飯糰頗多,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個算不算新品啦!
  它與其他三角飯糰相似,是以白飯包餡料的。
  明太子拌入其他醬料裡,故咬不太到明太子的顆粒感。
  起司則是好幾顆方塊狀散落在內餡裡,咬到它時,有種意外的驚喜。
  海苔也不知是否與包入的飯不同有無關係,雖然到期時間相同,但這一顆的海苔吃起來更脆更好吃。
  故,兩者相較之下,我比較愛這一款飯糰。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