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猴學名為「蝦蛄」,是鹿港特產,常裝在小籃中兜售。
  蝦猴長像奇特,頭部像螻蛄(台語為肚猴),尾部像蝦,可能因此而得名。
  蝦猴用鹽滷過後呈紅色,非常鹹,因此當地流傳一句諺語︰「一隻蝦猴配三碗粥」。
 
 


  鹿港的蝦猴有不少吃法,最熱門的應該就屬酥炸的吧!
  像是鹽酥雞的蝦猴酥,鹿港也有蠻多店家有賣,究竟哪一家最好吃呢?
  實在無法一一去吃來比較一番,就跟著美食節目的腳步去吃唄!

  會來吃這家阿道蝦猴酥,就是因為如此。
  攤位前還有一隻猴穿龍蝦裝的玩偶,還真是可愛啊!

  阿道除了賣蝦猴酥,另外還賣懶人蝦、一口蟹、深海魷魚。
  事後聽說有賣四款眾合版,一份120元。
  但攤位尚無任何指示,店家也無說明,當場只知道一份蝦猴酥就是一百元。
  店家生意不錯,就一副隨便你買不買,沒有試吃,也沒有小份的選擇。
  故只有買蝦猴酥來試試。

  買一份就有禮盒包裝,但其實還是放在紙袋內。
  蝦猴酥就是鹹酥雞的做法,只是買的時候應該是市面九層塔貴,故並沒附。
  (是說我家有種,我家的九層塔蛋,都是菜比蛋多到快無法成型了,。)

  蝦猴酥的頭部與外殼都炸得很酥。
  而尾部則是外酥內嫩,有些還吃得到蝦肉的Q彈感,
  只是,阿道灑在蝦猴酥上的胡椒粉太鹹,搶了蝦猴的鮮味。

  店家沒問吃的鹹淡,當然也無辣度或者其他口味可選。
  也許這是最道地的蝦猴酥,但如果能有別的選擇,我覺得可能我會更愛它吧!

----------------------------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6號(鹿港天后宮前)
0923-153658/一~五:08:30~18:00/六日:08:00~20:00


延伸閱讀:[彰化] 為了食物去旅行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