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六月接到斑馬 騷莎的試吃邀約,七月初才有空過去用餐,現在才來寫食記,
  謝謝斑馬 騷莎的全體工作人員體諒我過於緩慢的到訪及寫文速度。

  斑馬 騷莎是一間很可愛的美義餐廳,店家的自我描述如下:
      斑馬,黑白雙色,象徵結合美.義雙重料理為主軸的初衷
      騷莎,我們營造一個如同salsa輕鬆而熱情的用餐氛圍,
      讓您到此用餐的滿足彷彿加了Salsa醬催化一般的火熱驚喜!

  那麼,要如何找到這間可愛熱情的餐廳呢?
  一般從高速公路下來的車輛都是從縣政二路左轉光明一路。
  那裡是竹北著名的餐廳聚集地。
  但斑馬要往反方向,這邊是光明一路餐廳較少的區域。
  不過也因為如此,在這邊停車也比精華區容易多了。

00斑馬1

  斑馬是結合美義的象徵圖像,所以店的名片、Menu、杯墊、擺設都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斑馬,真是可愛啊!
  而因為是在台灣開的美義餐廳,故斑馬 騷莎特設三個時鐘。  
  由左至右為:New York、Rome. Italy、Taiwan。

  斑馬 騷莎的明亮現代風的裝潢讓人感覺很舒服。
  而餐點的滋味如何呢?
  待我慢慢說下去。

  結合美義料理,餐點的選擇其實非常多(詳見官方FB之Menu):
    開胃菜、沙拉、早午餐(經典、蛋捲)、手工漢堡套餐、特製三明治套餐、
    墨西哥烤餅套餐、義大利麵、燉飯、披薩、甜點、飲料。
  若不計飲料就有百種左右的選擇,讓人實在很難抉擇。

  後來根據親切的服務人員解說,以及遵從自己的喜好,選了以下餐點。
  (去試吃都會觀察店家待客的態度,斑馬 騷莎是一樣地親切,。)

00斑馬5 

  吃過不少美式餐廳的雞翅,大部分是烤雞翅。
  但也有炸雞翅再淋醬料的,也有包入起司再炸的雞翅
  而烤雞翅有鹹辣酸辣檸檬香檸檬香帶些小辣的,滋味各有不同。

  斑馬 騷莎的是水牛城辣雞翅(120)。
  它一樣是雞翅+翅小腿的組合,可是又有些不同。
  翅小腿的頂端不是渾圓的,另外還帶著骨,骨上還帶點肉。
  既可以滿足想吃鮮嫩多汁雞肉的肉食主義者,又可以有啃骨頭的樂趣,
  而塗醬的風味很獨特,說是酸辣,但只帶一點微酸,非泰式酸辣也非檸檬酸,是無法化為文字的滋味。
  而微酸中帶辣的獨特風味讓人越吃越唰嘴,是我目前吃過的美式雞翅中的最愛。

  開胃菜與沙拉都是單點的,沙拉點了最基礎的經典沙拉--斑馬沙拉(110)。
  裝沙拉與沙拉醬的器具都很可愛,賞心悅目,讓沙拉看來更可口。

  斑馬沙拉可以從美式油醋醬、蜂蜜芥末醬、鄉村醬、蒜味美奶滋等四種醬挑出你愛的那款。
  我是特地請店員給我鄉村醬與美式油醋醬來試試風味。
  這兩款醬與新鮮的生菜都很搭,只是比起油醋醬,我更愛主廚自調的鄉村醬。

00斑馬6

  主餐點了費城牛排特製三明治套餐(210)。
  套餐是附可樂及任選洋蔥圈或薯條,我們挑了薯條。
  薯條雖看起來比較細短,但現炸的一樣外脆內鬆軟,好吃。

  除了薯條與三明治外,另外附了生菜與酸黃瓜。
  我是不愛酸黃瓜,不過多了生菜也多了份清爽,

  所謂的特製三明治,原來是熱壓三明治。
  我很愛吃熱壓三明治,但可惜一般這比較少見。

  這熱壓三明治的麵包是用全麥土司,這美味麵包經熱壓後更是香酥可口。
  內餡是牛排肉+濃郁起司,這調味出的風味很迷人,可惜牛肉若能再嫩些會更令人銷魂。

  套餐附的可樂是瓶裝的,斑馬 騷莎除了以可愛的曲線杯當容器(我沒加冰塊),還特地附了檸檬片,讓喝可樂也變得更有趣些。
  有些美式餐廳會提供無限暢飲的可樂,但比起飲料機倒出的可樂,我更愛它。

59

  我們另外點了一壺有機幸運花草茶(180元)。
  它很清香,雖另有附糖,但不需糖本身就有淡淡的清甜味。
  本來以為是甜菊,但喝了又似有些不同,仔細看花草究竟為何:
          蘋果薄荷、薄荷、金盞花、錦葵、矢車菊、雛菊、香蜂草
  應該是香蜂草所散發出的風味吧!

  這有機幸運花草茶很合我胃口,但單點的價位不可親。
  不過若是點義大利麵、燉飯、披薩,咖啡、氣泡飲、冰茶類即可半價購得。

00斑馬2

  由於點義大利麵、燉飯、披薩類這三類產品都屬單點,故+89元可變套餐。
  加價的附餐是主廚例湯與手工麵包。

  這義式手工棍子麵包烤得熱呼呼的,單吃其外酥內軟又有嚼勁的美妙口感,就讓我超愛它的。
  有另附橄欖油以供沾食,但我沒很愛這吃法。
  反倒是沾蕃茄濃湯吃,非常對我胃口。

  一般喝蕃茄濃湯不是過稀就是太酸,但斑馬 騷莎的蕃茄濃湯,我覺得濃淡合宜,我很喜歡。

  附餐很美味,但若要與主餐搭成一整個全餐,價錢感覺偏貴了。
  若是可以增加附餐的項目而不加價(如:有基礎飲料可選,但可往上加價點其他),則餐點就會更吸引人。

  另一個主餐點的是橄欖燻鴨奶油青醬(210)。
  燻鴨肉比想像中小了些,不過頗為可口,又青醬的風味清爽而不膩,我很愛。

  雖然知青醬一般是有加奶油,但明白把它列為菜名,害我掙扎很久。
  不過結果是好的,

  享用了一頓美好的餐點後,最後就跟馬蹄(它是嗎?)說聲再見囉!   

58

PS:
  PO文這一天是8/7,看斑馬 騷莎FB,有因應爸爸節推出88折的優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至於斑馬 騷莎還有什麼餐點、什麼優惠?
  就請自行參閱斑馬 騷莎FB公佈的訊息囉!

----------------------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38號 03-5585118
10:00~00:00(一~五15:00~17:00午休)
一成服務費/收現/路邊停車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