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很久之前就接到啵姬的邀約,只是沒剛好有空可以來台中找她。
  可是啵姬很熱情願意等我,不管我說至少要兩三個月之後才能成行,只要我去的時候跟她說即可。

  我還真的過了三個月才決定要去,雖然啵姬當初說歡迎,但我總不能到現場才開口說我是要來試吃的吧!
  所以在確定成行的前一天晚上才臨時跟啵姬講,
  啵姬為了不能影響原先訂位的客人權益,是確認完訂位名單後,就歡迎我前往。



  Miss 啵姬隱身在梅亭街裡(近永興街),是一間很可愛的粉紅小屋。
  門口有擺著幾套韓服,據說是可以借客人試穿、拍照說,
  只是來的時候,正好下了場午後雷陣雨,若借穿恐有弄髒或弄濕服飾的可能,於是也就沒特別詢問了。
  何況,是來吃美食的,美食比服飾更吸引我啦!
  (貪吃鬼附身,。)

  雖然沒有一試美美的韓服,但店裡粉紅色系的裝潢、小物等,令人很愉悅。
  門簾、櫃臺、面紙盒、水瓶、玩偶、......,這些應該已讓粉紅控很開心了。
  而冷氣機上的貼花,甚至到廁所的擺飾,真是佩服啵姬體貼的巧思,
.


  啵姬的湯匙、筷子、卡斯爐、韓式辣椒粉等用餐器具是先擺放在桌上的。
  而點餐後,就會由店員送上玉米鬚茶。
  它喝來微甜清涼與大多火辣的韓式料理很搭配。

  (價目表詳見Miss,啵姬(떡볶이&한국 찌개)相簿)

  啵姬一開始的餐點就是單人份的辣炒年糕與兩三人一共分享的部隊鍋。
  另外可以加點配料、小菜,若想喝韓國啤酒、米酒、真露等,這裡也有提供。

  而且後來也有新增的菜色:海鮮起司版辣炒年糕(168)、
              泡菜豬肉石鍋飯(128)、
              超嫩烤肉飯(148)
  (如果無法內用,還有專門外帶的餐點,一份是70元。)

  我其實很想吃部隊鍋,但又想多吃幾樣料理,所以後來還是決定與朋友各點一份單人餐點來分享吧!

83

  點餐會隨餐送上的是三樣小菜,每天都會有些許不同的變化。
  我們來的這天是柚子高麗菜絲、涼拌小黃瓜、海帶芽。
  這三道都是清爽開胃的小菜,吃重口味餐點時,有它們點綴更是美好。

  想吃不一樣的小菜可另點,啵姬後來研發的辣炒魷魚絲(50,上圖右),香辣下飯,拿來下酒也很適合說。
  那天啵姬有請全餐廳的客人試喝米酒(不是只有我們喔!),但我鮮少喝酒,只覺得順口不嗆喉,其他口感就完全無法形容了。
   


  點的主餐之一是泡菜豬肉石鍋飯。
  就像部隊鍋泡菜可任選韓式泡菜或黃金泡菜,石鍋飯一樣是可以的。
  韓式泡菜很多店都有,但有的辣而不香,有的酸過頭,有的卻是用鹽不用錢,要找到合胃口的也不容易。
  啵姬的韓式泡菜則是香、辣、酸俱全,且三者契合不會有誰強過誰的失重美味。
  這樣溫順醇厚的滋味,讓石鍋飯一口接著一口被KO囉!

82

  辣炒年糕是韓式料理店幾乎是百分百會出現的菜餚,而台灣也有專賣的路邊攤。
  不過路邊攤的是一鍋煮好一直滾的,店裡賣的通常是現炒的。
  而啵姬的辣炒年糕則像是小火鍋,放在爐火上慢慢煮。

  我不知道哪一種才是正統,不過啵姬這種可以由自己控制的辣炒年糕,就不至於吃到完全糊掉或外軟內硬的年糕,我喜歡。
  (不過啵姬的年糕是屬於比較耐煮的,得稍等一下才會更軟Q可口喔!)

  我點的是新上市的海鮮起司版辣炒年糕,湯頭的部分與辣炒年糕是一樣的。
  但主料是海鮮,有鮮蝦、魚塊、扇貝、代鮑,料多新鮮,十分地美味。

  起司的部分我有先撈起(一般版無起司),湯頭本身的香辣已經超迷人,而再把起司加入,則讓湯頭多了溫醇的滋味,更令人陶醉。
  湯頭會越煮越濃稠,若是胃口大的人,再加點白飯來吃,那實在是暢快啊!

  啵姬的餐點很合我胃口,服務也很好(每位客人結帳離開時,會奉上韓國糖果甜嘴),有機會再多找幾人來吃要多人分享的部隊鍋囉!

PS:
  情人節快到了,啵姬有推出上傳親吻照送梅花豬肉(50)的活動。
  另外也有暑假的滿額或憑證送的優惠活動。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啵姬的FB參考看看喔!
  
 
--------------------------
台中市北區梅亭街258號 04-22382158
一~五:11:30~14:30、17:00~21:00(六日中午不休息)
Miss,啵姬(떡볶이&한국 찌개)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