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雖然之前就曾來過虎尾,但因當時參加活動的自由時間不長,所以當時只在布袋戲館前吃過便當,對於這附近的美食其實是很陌生的。
  這次來則是因主辦單位說有「美食諮詢」,所以沒有太下功夫研究就來了。
  誰知主辦單位就發給一張虎尾鎮地圖觀光導覽地圖以及花現新虎尾手冊就算數。
  開口問主持人,沒有得到他私人建議,就得到中山路上隨便也都好吃。
  (看是自豪但其實敷衍的答案。)

  被放牛吃草,就只能臨時按標示的美食店家,找一些食記來惡補一下囉!
  只是雖有地圖,但因對虎尾鎮區完全不熟,所以誤打誤撞看到古早味巷口麵時,又不經意看到它斜對面的唐山肉圓碗粿,其實還頗興奮的。
  肉圓與碗粿都是我愛的小吃,當然先過唐山囉!

94

  唐山的招牌商品雖是碗粿(20)、肉圓(20),但還販售:
  貢丸湯(15)、四神湯(20)、乾麵(20)、肉羹(25)、肉羹麵(30)。

  本來碗粿、肉圓都要點,但到的時間已經晚上六點多了,碗粿已經賣完囉!
  (,看食記,一般比較推碗粿說!)

  因為等會還要去吃古早味巷口麵,於是不點麵。
  記得看到的食記蠻多推崇唐山的四神湯,那就點來試試吧!

  本來對一碗20元而已的四神湯不敢寄予重望,但它出乎意料之外的鮮美。
  雖然薏仁、蓮子等四神的料幾乎是撈不到固狀物,但腸子頗多且嫩。
  這樣一碗鮮甜可口(有米酒香而不嗆)的四神湯只要20元,真是太超值。

93

  比起四神湯的令人驚豔,肉圓就顯得較為平凡。

  醬料尚可,但無迷人的辣醬。
  (桌上有辣粉、北港常見的花生辣醬,但一是不合,一是不愛啦!)
  肉與筍丁都算鮮,但可惜肉圓皮對我來說少了些帶Q口感偏軟了。

  雖然唐山的肉圓非我所好。(在吃過的那麼多肉圓中,它的確不夠出色。)
  但為了四神湯,下次會再來試試碗粿以及其他產品的滋味,

---------------
雲林縣虎尾鎮福民路90號
05-6321050  06:00~19:00


延伸閱讀:[雲林] 為了食物去旅行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