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2

  曾經有一段時間台灣似乎流行一股
豬排定食餐廳風。
  那時,我吃過不算少的類似性質餐廳。
  現在這股豬排風似乎有削減的趨勢,有些店家早就收攤了(很多是沒吃到的)。
  有些從極盛時期全台有十幾家分店,到現在的只剩一間。
  也有些不再販售或主推豬排定食。
  但,這其中有一個異數,是現在全台已經擴增到有二十幾個分店的勝博殿。

  之前勝博殿在台北開設分店時,似乎都習慣在百貨公司中設立,後來也是。
  (離我最近的其實是在新竹巨城7樓的主題餐廳區裡。)

  台中崇德店是少見的獨立店面,感覺很富麗堂皇。
  可是也因位於北平路與崇德路的交叉口,少了要走進百貨公司裡才能一嚐美食的負擔,所以本來就有打算找個時間來試試。
  剛好愛評網有口碑券可試吃,那當然要來給他試試囉!

164

  台中市的公車很方便,在崇德北平路口站下車,就可以看到勝博殿崇德旗艦店。
  走進店裡右手邊就是櫃臺區,負責帶位及用餐後結帳。

  往裡看就可以看到用餐區,雖然有以裝飾牆稍微阻隔,但還是可以輕易看清室內的狀況。
  最接近門口是中間有造景(園藝)的一大張長方桌。
  我就被安排在這張大桌的走道位置(下圖右服務生再往前走三步的位置)。



  原本是想,一人用餐難免要配合餐廳,且當時仍有人在候位,於是沒要求換位。
  後來不久又見有單身客人入座,卻是安排在二人座位,且去上廁所時發現店裡尚有不少二人座位區,此時就有些不平了。
  事後跟服務人員反應,是得到空的二人座位正在消毒,所以很抱歉,下次若是看到我獨自上門,會特別留心我的需求。

  我想若是帶位時,服務人員可以先跟我說,有二人座位但仍需再稍候一會兒。
  (我有訂位,且其實已經等了一兩分鐘,也不在乎多等啊!)

  讓我有選擇等或不等,而不是直接要我與一群不認識的人合桌吃飯,會比較好些。
  (尤其,坐我隔壁的小弟弟一直對我很有興趣,一直注意我的舉動,真是......)

  除了帶位這一點令我比較不舒服,其他服務都頗讓人舒服愉快的。
  只是還是感受得到有些服務人員的應變能力比較好,若是每一個服務人員都可以做到令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就真的是超五星級的服務囉!

  因為吃了不少豬排定食,雖沒來過勝博殿,但大概也猜得出用餐方式。
  不過還是讓服務人員說明一下,看看有無遺漏之處。

  這芝麻還是由自己研磨(香氣很濃郁),再加入豬排醬。
  豬排醬無辣不辣的選項,只有一種,據說是以蕃茄、蘋果、胡蘿蔔、洋蔥等蔬果,加上數十種香料熬製而成。
  可能是我口味較淡,這豬排醬對我而言偏鹹了。

  可無限量追加的醬菜,給的是蜜黑豆與牛蒡絲。
  牛蒡絲脆口,蜜黑豆綿密,兩者無論配飯還是高麗菜絲吃,都很美味。
  只是一開始的份量就給很多,而我又去了一趟化妝間後,主餐也上來了,所以完全沒有先吃的時間,於是也就不追加了。  

  一樣是可無限量追加的高麗菜絲,一樣給得很多。
  是先給上一大盤,桌子上有小盤,可分裝後再食用。
  建議是淋上桌上提供的和風香柚醬(但我沒有很愛,)。

  桌上還看得出有放玫瑰鹽,但不知何時使用,故服務人員沒介紹。
  因有介紹的醬料都不太合我胃口,而玫瑰鹽又應該不適合灑在高麗菜絲上吧!
  所以開口要七味粉,但後來才知道它根本一開始就在桌子上。

  裝七味粉的容器很可愛,是像積木的小木瓶。
  這七味粉頗香,與水嫩的高麗菜絲十分搭配,

 

  在主餐送上時,一起送上的是味增湯(可續)與茶碗蒸。
  這兩品餐點,味道沒有特別突出。

  餐後會送上一杯招待的醋,是熱的,喝來還算溫醇。

  甜點是抹茶冰淇淋,份量雖不多,但茶味足,細緻綿密的口感我頗愛。
  過程也許不全是美妙的,但卻有一個很漂亮的句點。

162

  勝博殿的主食選擇很多(詳閱官網Menu),我此次體驗的是一次可吃到多種豬排組合的勝博殿B餐(原價380元,加一成服務費),內容是:
  里脊豬排75g、腰內豬排30g、元祖香脆豬排卷(奶酪、蘆筍口味2擇1)。

  去吃之前,有朋友形容很美味的印象,也有看網友食記照片肉質偏乾的印象。
  我自己拿到的還好,似乎是介於兩者之間。

  因坐大桌,故有看到他人的豬排,似乎比較鮮嫩多汁。
  所以是師傅不同,掌握的火候也不同嗎?

  由於吃過不少豬排料理,而拿到的似乎不是最佳火候的炸豬排,故對於肉質的部分沒有驚豔的感覺。
  覺得在鮮嫩一些就會超美味的,可惜了。
  比較起來腰內豬排比里肌豬排更出色些。
  而元祖香脆豬排蘆筍卷,豬排嫩、火腿不會太鹹、蘆筍鮮脆,倒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豬排卷。
  但相較於豬排,麵衣的酥脆才是真正令我驚豔之處。

  趁熱吃,它酥脆。
  慢點吃,它更是顯得酥脆美味,很令人回味啊!

  可惜美味的豬排若有一碗煮得剛剛好的白飯搭配會更令人念念不忘。
  這點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啊!

  這次的體驗有美好的,也有需改善之處。
  整體而言,勝博殿果然不愧有在台設立20多家分店的實力。
  不過,餐點280元起跳,若當成上班族平日午餐是偏貴些。
  但是另外看到的外帶便當,這個倒是很適宜當大型會議的高級便當啊!
  是說,何時有這麼高檔的便當可吃啊?

------------------------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101號  04-22312538
平日:11:30~14:30、17:30~22:00
假日:11:30~15:00、17:00~22:00
(last order 營業時間前半小時)
可刷卡/官網有刷卡優惠活動/一成服務費
www.saboten.com.tw/index.php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