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tLJZhO

原文寫於2010.08.08,補2012/09食記於文後:
  老媽與阿姨及舅舅們聚餐,就近挑了市場邊公車站牌旁的福興美食館。
  這次的菜色不錯,價錢也挺合理的,是下次會再來的餐廳。



  餐後水果,有別於一般用最便宜的柳丁或芭樂以虛應故事,特地擺了三款水果。
  雖然因我們吃得太快(送餐有些慢),最後水果是打包帶走,我一塊也沒吃到,不知品質如何?
  不過,至少店家的誠意十足。

  又,很多餐廳於上菜前的小菜是需要另外計價的,這盤醃蜆仔則是奉送的。
  也是算有好的開始與結尾。



  但第一道的四樣冷盤中,也有一道醃蛤仔,可惜就重複了菜色。
  好在五味涼拌章魚,與第二道的涼拌軟絲的調味就全然不同,
  涼筍除了沙拉醬加了太多,自行加工去除後,鮮脆的口感,我還蠻愛的。

  第三道就上熱羹湯了,對這道雖印象不深,但調味與料都算可口,喝了兩三小碗有吧!



  鮮蝦豆腐,還蠻鮮的。
  尤其每隻蝦都去殼剖半,讓小孩也十分方便食用,故這一道很快就完食了。

  芝麻包+油飯,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的組合。
  油飯味道OK,但沒啥令人留戀之處。

  芝麻包我原本沒吃,不過因老媽把剩下的包回家了,為了讓她別吃太多甜食,我只好帶走一半。
  沒想到電鍋蒸熱的它,雖有偏甜的芝麻餡,但整體而論,是蠻好吃的芝麻包。



  生魚片我沒吃,不知道新不新鮮。
  但,對它的意見是,出菜順序有些奇怪,應該在冷盤時出吧!

  生魚片後是茶鴨,又是一道冷盤!?
  不過這一道茶鴨,味道不會太鹹且肉質野蠻嫩的,我喜歡。
 


  接著的菜色又是大菜:糖醋魚、筍絲蹄膀、雞湯。
  滋味都不錯,可惜大菜到後頭讓我們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大部分還是包回家了。

  這樣九菜一湯的合菜,據老媽說是3000元。
  果然是合理的價位啊!


/tmp/phptLJZhO
  這次來福興也是跟老媽去與阿姨及舅舅們聚餐。
  據說也是一桌九菜一湯3000元的合菜,品質一樣蠻好的,大家都吃得頗開心。

  這一次沒有小菜,第一道一樣是四拼冷盤。
  醃蛤仔與涼筍是相似的,不過我喜歡這次涼筍上的美奶滋較少,醃蛤仔沒那麼鹹。
  火腿與鮑魚滋味就算普通。

  這次冷盤是在前三道就一起送出。
  另兩道是茶鴨、白灼蝦(馬上被夾走一隻,)。

  茶鴨肉質一樣嫩,滋味也好,且量更多些,
  白灼蝦的鮮度不錯,故蝦肉頗鮮甜Q彈。

/tmp/phpgcWDRY

  再來送上是烏骨雞湯,可以暖暖胃後再吃生魚片(這道我還是沒動)。
  雞湯不算太油膩,湯頭鮮甜,肉質也不會太柴。
  這次可能人多了些,又烏骨雞個頭較小,這雞湯眾人非常捧場地喝光光。

  糖醋排骨的滋味也不錯。

/tmp/phphLcJr9

  魚的滋味並不獨特,勝在肉質算嫩。

  這道枸杞肉片乍看下,喚起我對雲洞山莊的麻薑肉片的美好記憶。
  但可惜豬肉片稍稍偏韌,又滋味不如麻薑肉片那般迷人,且無鮮甜高麗菜搭配,讓我覺得蠻失落的。

雲洞山莊-午餐2.jpg(雲洞)

  這一次也有芝麻包+油飯,我一樣對它們沒特別喜好。
  水果則沒前一次討喜。

/tmp/phpikz01j  

  不過這次在水果前一道是翡翠海鮮羹,這一道與前一次的羹湯一樣是不起眼,但滋味好的湯品。
  雖然雞湯已被喝完,然而這一道味道佳,一樣被掃個精光。

  故整體吃下來的感覺,這仍是C/P值頗高的一餐,

--------------------
苗栗縣後龍鎮中山路86號 037-733789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