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朋友手上有金典酒店的餐券,因吃過亞歐廣場的buffet,故想試試鐵板燒。
  但本想在去之前看一下網友的食記,好參考一下究竟點哪種料理才划算。
  誰知越看越心驚,食記為數不多,且幾乎是一面倒地說C/P值不高。

  但反正已經訂了位,就還是前來探探囉!

  本來要以兩張餐券換1380的餐,但是高第鐵板燒現在只有三款1280的餐點,再上一個層級的餐點是1680元,要點得加價。
  又,如果是新餐券過期後,點餐又需要另外加價,算算其實一點都不划算。
  不過要是以一張餐券換一套720元的午間套餐,感覺就超值多了。

  只是一般都以為所謂的午間套餐應該是限平日才可點的商業午餐。
  誰知道原來高第鐵板燒的午間套餐完全沒有平假日之分。
  既然如此,那當然還是點比較超值的餐點來試試口味囉!

277

  高第鐵板燒與亞歐廣場一樣是在金典酒店的12樓,只是從外頭看,會有點遲疑。
  不過因為外頭有菜單,也有服務人員,還是可以詢問清楚後再進入消費囉!

  從大廳要先經過喝茶區,才會到裡頭只有18個座位的鐵板燒區。
  鐵板燒區有一些食材已經放在這裡了,入座點餐後,就等師傅大展身手囉!

  我們點的都是午間套餐,不過因為隔壁有人點高價位的餐,所以知道較高價位的餐,除了主餐有一些些差別,開胃小品等前菜或主菜前餐點會有些不同。
  但是若說這樣的差別要差到將近一倍的價錢,感覺到沒這個價值。

270

  在沙拉端上之前,會先送上醬料、玫瑰花果醋、開胃小品。
  醬料是泰式醬+洋蔥,味道還OK,但不覺得與之後上的餐點有哪個可搭啊!
  玫瑰花果醋我覺得味道稍嫌不夠溫醇。

  開胃小品看起來不是很起眼,但味道都還不錯,真是挺開胃。

  歐式陽光麵包是在沙拉與湯品之間送上的。
  麵包烤得外酥內軟,大蒜醬也頗清香,是挺好吃的大蒜麵包。
  不過因為餐點一道一道接著送上,就不知這麵包可不可續囉!
    
276

  沙拉與湯都是可選的,菜單據說會不定時更換,來訪時的選擇有:
            沙拉二選一:果香鮮蝦沙拉、主廚田園沙拉
            湯品:海鮮清湯、鄉村野菇清湯、金點奶油濃湯

  沙拉的選擇只有兩種,就都選了。
  主廚田園沙拉較特殊的是有海帶與寬脆藻,而果香鮮蝦沙拉則是以早餐穀類小餅乾為裝飾,兩者都頗精緻。
  果香的百香果醬微酸偏甜,反而不如鄉村醬迷人。
  兩種沙拉的蔬菜部分倒是都很新鮮脆口。
  份量雖不多但清爽美味。

  湯品則捨棄濃湯,海鮮的清甜與野菇鮮美滋味都十分迷人。

275

  在湯品之後,主廚特選季節海鮮與鮮燙有機時蔬會先上桌。
  海鮮是鮮蝦+豆腐鯊,兩者都只有微煎過,吃海鮮的原味就很棒了。
  而鮮燙有機時蔬是蘆筍+香菇+馬鈴薯,一樣試吃原味。

  不過馬鈴薯雖然水煮頗久,但尚不夠鬆軟,若能稍微油煎或拌炒,與其口感略帶些脆口的口感會較搭配。

  在主餐送上之前,會先送上高第特製沙碧(忘了製圖)來清一下味蕾。
  這個跟之後送上給主餐沾的四款海鹽,都是我無感的配料。

  其實主餐就有胡椒鹽與醬料做為盤飾,四款不同的鹽,與最早的醬料一樣,並不覺得可以改變或提昇餐點的滋味。

  主餐雖說有四種,但紐西蘭草飼沙朗牛是另加360元,故其實只有三種選擇:
           焰燒嫩春雞、櫻桃鴨胸肉、炙燒松板豬。

  點了櫻桃鴨胸肉、炙燒松板豬,請師傅直接做成雙拼給我們。
  也許是服務的這位師傅的裝盤功夫較好,主餐的份量雖不多,但比起一些食記的主餐照,我們的雙拼看來還不算太寒酸。

  只是我也覺得用做好一陣子的海苔壽司與豆皮壽司來當配料,有些奇怪。
  (滋味不算頂美味,但也不至於難吃,只是有點不太精緻的感覺。)

  而最主要的櫻桃鴨胸肉與炙燒松板豬,看來雖不錯,但滋味似乎撐不太住720元這個價格啊!
  兩者的肉質都不錯,但似乎都煎得稍微久些,肉有些偏老。
  尤其鴨胸帶皮,但肉雖有嫩,可皮卻無法一口咬斷,以刀叉也不好分開,

  實在破壞了我對於前面餐點的好感啊!



  用完主餐後,服務人員會把客人請到外間用甜點與飲料。
  因為看過網友食記,對於高第鐵板燒讓人不期不待的甜點飲料,倒是沒大失所望的反應。
  反而對於選咖啡可以附快比咖啡多的鮮奶搭,這點頗為讚賞。
  (嗯~它的確需要這麼多鮮奶,這款黑咖啡,我無福消受啊!)

  甜點沒得選,茶凍一如預期,過甜。
  倒是檸檬塔出乎意料之外地香濃綿密,散發著不合樸實外表的驚人美味啊!

  雖然全部餐點已經比我想像中好吃划算多了。
  但要我花720+10%再來吃一次,這完全不可能。
  就算有餐券(599或500元),甚至是週一~四某信用卡的買一送一,我想我都不會再來吧!

---------------------
台中市健行路1049號12樓 04-23246111
11:30~14:00、17:30~22:00
座位數18位、大包廂20位、小包廂
www.splendor-taichung.com.tw/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