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逛夜市一般喜歡買可以拿在手,邊走邊吃的小東西。
  不過這個在我逛梧棲夜市時,卻有些變化,反倒是一些可以吃飽的餐點較吸引我。

  這攤當歸鴨,遠遠地就聞到它的誘人香氣了。
  看,老闆擺出起手式,準備使出庖丁解牛的功夫對付一隻隻鴨子了。
  (啊咧~老闆不過是在擦汗而已,你看圖說故事哩!)

287

  雖說老闆沒有真的化身為武林高手,但鴨子們卻的確一隻隻消逝於饕客的口中。

  攤子沒有特別取名字,就以招牌商品「當歸鴨」為名。
  賣的就是當歸鴨相關產品:當歸鴨麵線(60)、當歸鴨冬粉(60)、
              鴨血麵線(45)、當歸鴨(45)、鴨血湯(25)    

  唯一算是例外的是豬腳麵線(60)。
  豬腳麵線據說是限量商品,我們來得太晚,無法吃到這美味啊!

281

  這裡的鴨血指的是鴨血糕。
  價目表上標的是湯的,但也可以乾吃,價錢都是一樣的。
  愛喝湯的人,可以直接點湯的,鴨血糕吃來會更軟嫩喔!
  不過若喜歡Q彈口感,可以點乾鴨血糕。
  若再點一碗鴨血麵線來搭配,屆時就可以一次吃兩種口感的鴨血糕囉!

  當歸鴨麵線或冬粉是沒分部位的,所以愛吃腿的人,可以特別跟老闆說。
  若是點鴨腿,整隻腿會蓋滿整個碗,若是鴨肉狀況也是一樣。
  所以愛吃肉的人,可以吃肉吃得很過癮。

  當歸鴨湯與麵線的滋味很清香淡雅。
  雖然不是走濃郁風,但正適合怕中藥味太濃的朋友。
  清甜的湯頭配上鮮美的鴨肉,天熱時不會顯得燥熱,天涼時正好暖胃,


--------------------
梧棲夜市:週二、週五,夜市呈T字型
台中市梧棲區中棲路二段和文化路一段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