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

  曾經在東海別墅擺攤的ㄙㄨㄚˋ嘴鹽水雞,現在改到夜市去擺攤囉!
  雖然八月就知道這消息,但因為老闆與老闆娘跑的夜市都在原台中縣境內,屬於很陌生的地方,故遲遲沒有前往回味這記憶中的美味。
  後來是好心的朋友努力去研究路線,我們再一起衝看看囉!

  衝的是週二、週五的梧棲夜市。
  據說週三、週六是在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夜市、
週日在清水國中夜市。

  既然老遠衝梧棲,就先逛逛夜市。
  最後才到ㄙㄨㄚˋ嘴鹽水雞包一大包回去當宵夜吃,

  在夜市實在頗難拍照。(啊~自己技術差就承認唄!)
  所以攤位照照的不好,不過看到熟悉的老闆夫婦倆,就知道我沒找錯攤囉!

  情商老闆娘借我照一下調味料區與食材區。
  這邊有燈光直照,果然拍起來清晰多了。

  調味料與以往一樣,筍片更是只要消費就有送的,
  食材區則是比以往少了些選擇,但美味的米血當然是一定會被保留的。

  有些鹽水雞攤是可以自行夾取喜愛的食材。
  但老闆娘怕風沙或蚊蟲沾染食物,故食材有用透明壓克力板遮蓋住一大半。
  而且檯面上的食材都是賣得差不多後,才從小貨車上的大冰箱中取出補貨。

  若有些在價目表上有看到,但檯面上沒有的,可以問一下老闆娘還有沒有貨喔!

  而我們既然是外帶回去當宵夜,當然就是把檯面上的東西都點了。

  至於價位,我沒有一一記清。(雞腿與雞胸都是40元。)
  不過跟以往東別ㄙㄨㄚˋ嘴鹽水雞的價位一樣比市面上的鹽水雞來得便宜。
  攤位前還貼有本日優惠,你可以看看是不是喜歡的食材再決定是否大買。

292

  因為回去是分食的,故這不是全部的份量。
  只是大概把所有食材都擺出來而已。

  青菜類就青花菜、小黃瓜,兩款都很清甜脆口,
  米血Q彈、百頁與豆干很入味、雞卵口感我超愛。
  這些我都頗喜歡。

  以往ㄙㄨㄚˋ嘴的筍片已經是我吃過的鹽水雞攤中最脆而不瓜的。
  沒想到這次來這本來是配角的筍片竟可獨當一面。
  筍片超水嫩又有清脆的口感,

  因這家的筍片,都是消費就有送的。
  故其他鹽水雞筍片要加價買我都不願意,且有些有送一些些的口感也不佳。
  這次吃過之後,會讓我有除了店家贈送的,還想加價買筍片啊! 

  只是現在在夜市擺攤,不能到東別就去光顧,可惜啊!

延伸閱讀:[東海別墅] ㄙㄨㄚˋ嘴鹽水雞相關食記 

--------------------
梧棲夜市:週二、週五,夜市呈T字型
台中市梧棲區中棲路二段和文化路一段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