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3

  東海香榭就在東別公車站牌後方,是進入東海別墅區的第一站。
  不過兩年多來,這裡的店家,我大概只光顧過元氣三明治而已。
  最近最前頭的兩家店面都剛換沒多久,就去拜訪一下囉!

309

延安革命大餅<已歇業>:
  原本看到這店名時,我覺得它可能是類似東北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吧!
  沒想到它挺薄,形狀比較像蔥油餅。

  的確有香蔥大餅這個品項(另有:招牌/芝麻大餅,20元)。
  只是餅不是油煎而是用烤(或乾烙)的,故餅皮吃起來比較有嚼勁。

  店家對店名(或說餅名)的說明,是起源於國共內戰。
  想想也是,這樣薄而乾的餅,應該是作戰時期很好攜帶的乾糧。
  不知是否因為了要讓我們體會革命的氣氛,故拿到的餅是已經放涼的,

  如果點的是起司香腸大餅(35)或起司肉排大餅(40),我想也許餅會再稍微烤過。
  但單純點香蔥大餅,夾的是免費的酸菜,就吃不到熱騰騰的餅囉!

  餅皮本身的麵香味挺好的,但不是熱的這點,美味就被打了折。
  即便有不錯的辣椒醬助陣,畢竟還是有缺憾啊!

  塗醬頗多,尚有:素蠔油、蒜蓉、甜辣、蕃茄醬。
  也可以灑胡椒鹽。
  但巧克力、梅子粉、煉乳,這些應該與芝麻大餅比較搭吧!

  雖然有多種調味料,也可以夾入不同料,但我還是要說:
  這類可當主食的餅,我還是習慣吃熱的啊!

--------
15:30~賣完


312

歐義斯西式餐盒‧麻辣鴨血:
  歐義斯也是新開的店家,一開始只賣四款西式餐盒和一奶凍甜點。

  不過因本以為「餐盒」應屬「飯盒」,是可飽食之物。
  故,尚未找機會來嚐嚐。(後發現這餐盒是吃巧不吃飽的新鮮玩意啊!)

  後來看見一旁賣起三款鴨血(麻辣、藥膳、麻油酒),還以為又開新店。
  結果是同一店家加賣的,只是因攤位關係,一面賣餐盒、一面賣鴨血啊!

  雖說在東海要吃麻辣鴨血(臭豆腐),首選巴哈
  不過嗜辣的我,見新店家還是想嘗試看看囉!

  歐義斯的麻辣鴨血(35)湯頭較不鹹,但香辣中還是少了些溫醇。
  不過與之前不甚滿意的麻辣王相較,這湯頭美味多了。

  鴨血口感還算頗嫩,雖有四大塊,但這樣算來C/P值不算高。
  所幸附贈的老油條十分香脆可口,搭配鴨血一起入口,著實美味啊!

---------------
0983-415137 16:00~23:00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