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K5之前在南屯路時期我曾拜訪過,後來看了非凡大探索才知道它搬家了。
  搬家之後也曾拜訪,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吃過的品項。
  這次口碑券的項目又是沒吃過的,就一併來說說我的食後感吧!

媒體推薦:2012.07.06 大學生了沒 夏日限定秒殺冰品大PK
     2012.06.17 非凡大探索 美味大驚奇 2013.03.23 美食按個讚
     女人我最大 盛夏一定要吃的美顏冰品
     幸福事務所 幸福夢幻甜點
     上班這黨事 上班族最愛冰品大推薦

K5-3

  愛評網對K5的描述為:
    【K5樂活冰品館】的創辦人在專家學者的協助下,以獨特手法將雲林產的特級蒜頭,
    進行3~6個月的發酵熟成,並降低刺鼻蒜味與嗆味,提昇活性達10倍以上,
    成為擁有〝黑鑽〞美稱的『黑金蒜頭』;加上萃取自紅葡萄籽的紅酒多酚-『白藜蘆醇』
    來當鎮店之寶(基底),打造出"吃冰也可以是一種養生"的時尚流行!讓人即使大啖
    【K5樂活冰品館】的冰品也不會覺得體冷、口渴。

  因為是以冰品起家,故就算賣火鍋,也可以加價購(40)K5鑽石養生冰。

  菜單有單賣K5鑽石養生冰(60)。
  在前一版菜單上對這一款冰的配料,預設是有加紅豆與布丁,可選擇不要。
  後一版菜單則是改為配料自選「紅豆」、「布丁」、「紅豆 & 布丁」。
  其實兩版菜單無論是不要或不選料,其實就是無料的K5鑽石養生冰。
  但應該不會有人這樣選吧!

K5-1

  而加價購的(上圖左),即為此不加料的K5鑽石養生冰。
  (據老闆娘說,因無其他配料,故有多加一些雪花冰。)

  冰底層是挫冰,上層是雪花冰,雪花冰有淡淡的奶味,與黑蒜黑糖醬頗為契合,吃來簡單的美味。
  而挫冰則讓整個食後感更為清爽。
  雖說店家強調自家冰品吃來不會體冷,但吃完火鍋就吃冰,我還是不習慣。

  也許是因此後一版菜單的加價購多了紅酒多酚黑糖飲(50 → 40)。
  可惜菜單應該是剛換(見其他網友的分享還是上一版菜單),店家並沒有讓我們有選擇換紅酒多酚黑糖飲的機會。

  之前來訪時,吃過黑蒜巧克力雪山冰(上圖右,80)。
  冰的基底就是不加料的K5鑽石養生冰,基底上加了布丁、玉米穀片、巧克力脆片、巧克力粉等配料即為黑蒜巧克力雪山冰。
  雖然加了許多料,但對於不嗜甜的我,反倒較愛單純的滋味。

16

  K5除了冰品以外,還發展不少熱食。
  我很喜歡的滷味,雖價格偏高,但會令人有再訪的念頭,可惜早已停賣。
  有些印在餐墊紙的餐點,可惜也無法嘗試了。

  養生火鍋很久之前就是K5就有賣的產品,現在入了冬,火鍋當然更是強打。
  只是擺盤方式,有所不同啊!

15

  原本的養生火鍋有白飯、王子麵兩款主食,雖不是素食鍋,但無肉片。
  也許是有客人反應要吃葷食,所以主食變成飯、麵、牛肉餃子等三擇二。
  不管主食如何選擇,一定有附三杯素菇肉。
  只是有點白飯的話,三杯素菇肉會擺在白飯旁,看來量少了些。
  三杯素菇肉的滋味不錯,但若稱醬燒素菇會更貼切吧!

  有醬料為辣味芝麻醬,嗯~我比較喜歡之前滷味的辣菜圃。
  不過因為點的為黑蒜麻辣/蒙古養生鍋,皆是辣味鍋,也不需要醬啦!

  雖然鍋是燃酒精膏,但因配菜皆為素料,故不先預煮也沒關係。
  唯一要注意的是,若要煮王子麵,可要趁早。
  以免重點火後,又得好久鍋才會滾,

  素料是另裝盤,但若有點牛肉餃子,煮熟餃子會與湯一起送上。
  這餃子送上來就煮透了,就算馬上撈起,也是三破其二啊!
  皮破爛口感難免不佳,內餡滋味也普普。

  本以為葷食會合愛吃肉的我的胃口,不過K5養生鍋還是素料美味。

K5-2

  上圖左為黑蒜麻辣養生鍋,上圖右則是黑蒜蒙古養生鍋(160)。
  兩者內除餃子是外加的,其他鍋底都是不太能食用的香料。

  麻辣鍋不見辣椒而見辣油,辣但不夠溫潤。
  蒙古鍋見辣椒而不見紅豔,不但香且辣,反倒是比麻辣更合我意。

  幾次吃下來的感覺,我還是較愛K5的養生果汁與滷味啊!

-----------------------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58號 04-23013949 
12:00~22:00 週一公休 
www.k5ice.com.tw/


延伸閱讀:[台中] 向上市場周圍美食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