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今年十月食尚玩家來去住一晚播出校園美食大搜查東海大學,其中介紹一家「師承鼎泰豐」的小籠包店。
  本來想去試試口味,但朋友非常不推,所以作罷。
  倒是因此勾起到另一家也是「師承鼎泰豐」的店,用餐的心思。

  兆溱豐在上東別麥當勞旁,一般觀光客不太會到這裡,不過我倒是經過它挺多次。
  據說它在東別開業已邁入第十五個年頭,但實在是平常不會來消費的店。
  (2016/9改名。2018/9/24 食尚玩家 台中美食鐵支路 大小通吃山海線。)

延伸閱讀:[新竹‧遠百] 鼎泰豐 
     [台中南屯] 鼎饌豐 上海美食館 ~師承鼎泰豐  

0兆溱豐  

  兆溱豐的門面不大,不過因有設置師傅現包小籠包的蒸籠區,故看來更是狹隘。
  二樓有用餐區,但不知有多少座位,一樓也有三~四桌用餐區。
  雖然桌椅質感蠻好,但在一樓用餐有蒸籠廚房區、外帶區、中間的櫃台結帳桌,用餐環境其實不是很舒適。

  又,我不太習慣面對著神桌用餐,而服務人員的服務與鼎泰豐又有落差。
  雖說餐點的滋味是不錯,但再訪的機率並不大。

44

  兆溱豐的蒸籠類商品頗多,且除了小籠包,還有很少見的小籠湯包。
  但不像鼎泰豐有半籠的點法,故臨時起意,只有兩人用餐的我們無法都點來比較一番。
  看網友食記,小籠湯包(160)一籠有15顆,並沒有把湯包入餡中,雖數量多,但尺寸小,是需要另外配附湯一起吃的。

  還是點了一般常見的小籠包(130)。
  小籠包的折數,我不知店家有無規定,但呈現出來的頗為美觀。

  咬破薄皮,湯汁會直接流洩而出,湯汁與肉餡頗鮮美,但肉的口感比較鬆散我較不愛。
  又,雖薑絲新鮮,但醬油、醋、辣油都不甚出色,可惜了。
  (我愛鼎泰豐的紅油啦! 。)

  蒸餃有菜肉蒸餃也有素菜餃,都是一籠十顆150元,一樣無法做綜合版。
  素餃子的內餡的翠綠會透出薄Q的餃皮,十分可口誘人,就不點有加肉的了。

  素餃子是以青江菜為主,它清爽的滋味真的頗為美味。
  只是不知若有肉汁的滋潤,美味會不會更加提升呢?

43

  除了蒸籠類,兆溱豐也有炒飯、麵食、湯品。
  湯麵有看到蝦仁麵(130)與蝦仁餛飩麵(110),這兩款麵看圖片與價位,感覺蝦仁餛飩麵C/P值高多了,就點它。

  這湯頭頗鮮,但麵條口感偏軟而餛飩皮卻偏硬。
  雖餛飩內餡實在美味,但整體風味就是差了那麼一點。

  雖說價位比鼎泰豐便宜,但平常用餐又覺得偏貴。
  若是說有重要聚餐,則又覺得以它的環境、服務,不如去鼎泰豐。
  故結論還是不變。

-----------------------   
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南路187號 04-26327376
11:00~14:00 16:30~20:30 週一公休
溱餚 Zhen Yao-東海店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溱餚 Zhen Yao-東海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