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新竹市-山東饅頭創始店

原文寫於2012/12/17,補雪裡紅包食記於文後:
  新竹也許有很多東西比其他地區貴,但山東饅頭的包子,絕對是可傲視全台。
  不過新竹的山東饅頭並不是一家店,據我所知至少是四家店。
  (聽說水田街還有一家山東饅頭包子,這家我倒是還沒見過。)

  之前吃過關東橋的山東饅頭店食品路的山東饅頭店
  而位於馬偕醫院斜對面的山東饅頭專賣店,後來製作包子的店鋪在學府店,馬偕店只留販售點。
  而中央路這家據說是馬偕店的師傅,名片上掛著「創始店」三字。

  中央路的創始店原本是開在文化街上的。
  招牌上有寫,在某個徵才的網站上看到的文字是這樣寫的:
    本店是新竹市最早營業之山東饅頭店,民國六十幾年於文化街營業,
    由30多年經驗傳承,保留古早味口感,綿密有彈性

  這家店其實也是我來新竹最早吃到的「山東饅頭」的包子。
  只是自從風城沒落後,就少來這裡,反倒成了我最後才來補上食記的店,

  新竹的所有山東饅頭店都是以個大餡多又便宜著稱。
  馬偕店雖有包子已賣到2字頭,反而是創始店還沒有攻上2字頭。
  (馬偕店多了一款胡瓜鮮肉包。)

111

  雖說無法抵抗物價,還是漲了價,但我一次買了鮮肉包、竹筍包、高麗菜包,也不用花一個便當錢啊!
  而且因為個大實在,三個包子還是分兩餐才吃完啊!
  食量小的朋友,恐怕一個就飽了,

  竹筍包與鮮肉包的口味與馬偕店較相似,但調味上稍淡些,反而更合我意。
  關東橋的筍包是脆筍包,本來就比較鮮脆些,而中央店的雖非脆筍,但也比馬偕店的鮮嫩些,故兩相比較後,之後要買竹筍包,我還是往中央店吧!
  但高麗菜包,以調味來說,反倒是馬偕店的因口味重些,與包子皮較協調。

  這些山東饅頭店對我來說,還是馬偕店最近。
  但最近幾次看學府店把包子運送到馬偕店的狀況,也許我應該會較常往中央店跑吧!

 112

  之前在寫
鐵路饅頭時,有網友提起山東饅頭創始店。
  這家我之前就寫過食記,但有一陣子沒來買了,沒想到它也有賣雪裡紅包。

  看這張三年前的名片,地址差了幾號。(往旁邊店面平移兩格?)
  有一支電話改了。
  之前沒漲的甜小饅頭漲了一元(6),豆漿漲了兩元(12)。
  有產品突破2字頭,鮮肉包又漲了一元(20)。
  不過想吃肉,又吃不多的話,多了小肉包(13)的新選擇。
  素包子及其他饅頭的價位都維持與三年前同價。
  不過原本包子點三個紅點的是香菇菜脯包,現在已改為雪裡紅包
  (據網友告知,店家已貼公告,明年一月漲價,若有再去再補價目表。)

  之前吃過的鮮肉包、竹筍包,還是一樣很合我胃口。
  高麗菜包還是算裡頭口味較淡的,最好搭肉包一起吃,滋味比較夠。
  最近除了買新的雪裡紅包(18),也來試試養生饅頭(12)。


0新竹市-山東饅頭創始店

  養生饅頭應該無大小之分,它就是做這麼小一個。
  應該是以紅糖饅頭為基底,有些許果乾在饅頭裡外。
  嗯~因前不久才吃過
正莊山東饅頭桂圓饅頭,它料較多,且口感甜度也比較合我胃口,故對這家的無愛。

  至於雪裡紅包,這裡是做素的,但不禁辛香料(有辣椒)。
  少了肉末,多了些許豆皮,故吃來也是香辣而不澀。
  我也很喜歡這家的雪裡紅包

  而且這家雪裡紅包比鐵路饅頭便宜2元,離我的生活圈還更近。
  想吃雪裡紅包就不必跑太遠囉!

PS:
  除了週日,到巨城逛街,若是不想花太多錢。
  買幾顆包子,有肉、有菜、有澱粉,也可以花少少錢就飽餐一頓了,

2017/11 PS:售價又有調整。(肉、雪裡紅:22;竹筍、高麗菜:20)。

延伸閱讀:[新竹巨城] 逛街也是要吃美食


------------------------
新竹市中央路175號 06:00~21:00 週日公休
03-5327303、5356316 FAX:03-5153495




1211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