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包亭搬離原址後,那裡就不是賣吃的。
  最近好像開了一家新餐廳,有天不知要吃什麼時,就去瞧瞧唄!

  新餐廳名為「優饍坊閣樓茶餐廳」,我想「閣樓」兩字是取自店家位於二樓吧!
  位於二樓,本來就是逛清夜時較難去覓食之處,更何況它又藏在忠貞新村界碑後方的麵店旁。
  是知情這裡有家店,而它晚上亮了燈,才較容易讓人知道它有營業。



  上樓前,可以先從樓下貼的海報參考菜單。
  店內餐點包含主餐(55~90)、港式土司(25/50)、菠蘿包(40/50)、
        港式飲料(40,點以上餐點為加價20/50)、香港撞奶(35)。

  看起來價格不高,且點主餐若不加點飲料,也有免費的港式紅茶,應可一試。
  不過第一次拜訪覺得C/P不高,第二次再訪,唉~不合胃口啊!

  主餐最低價只要55元,還附紅茶。
  但所謂的港式紅茶,是自助區的立頓紅茶包+開飲機的熱水,

  而55元主餐有午餐肉煎蛋(餐蛋)、鹹牛肉炒蛋(蛋牛)。
  若我沒記錯所謂的午餐肉好像是火腿還是罐頭肉的樣子,那麼餐蛋不就是火腿煎蛋飯而已。
  所以挑了蛋牛來吃看看。

  蛋牛飯,是將鹹牛肉(它是肉糜吧!)與蛋炒在一起作為主菜。
  配菜則為蕃茄、豆子、麵筋。(麵筋絕對是罐頭,另兩配菜應也是罐頭品。)
  主菜看來不佳,但味道尚可;配菜看來尚可,但吃來冰冷。



  本來想是否點錯餐,也還沒試過店家的港式飲料,就再來試試唄!
  這次點的是咖哩排骨飯(70)+檸茶(40 → 20)。

  清夜我最愛的咖哩飯,也是港式,是銅鑼灣
  銅鑼灣的咖哩牛或咖哩雞,是將主配菜與咖哩醬汁燴在一起。
  也許菜量沒有便當店多,不過咖哩醬汁香辣帶勁,很是美味。

  這優饍坊的咖哩排骨,排骨煮得頗軟爛,是挺好吃的主菜。
  但咖哩醬汁稀且淡,配菜仍然是罐頭食品,
  又,餐點盛裝方式仍舊如此「家常」,實在很難愛上它。

  港式飲料,清夜也有專賣的連鎖飲料--港仔找茶
  港仔找茶的飲料價位與優饍坊相當(甚至有些較便宜),雖未喝過凍檸茶,但聽說滋味挺迷人的。
  (至少喝過的廣式涼茶,味道不賴。)

  優饍坊的檸茶(檸檬片+紅茶+蜂蜜),請店家幫我做外帶杯。
  這應該只有360CC的份量,原價要賣40元,實在有點令人傻眼。
  又,一小片檸檬,紅茶味淡,這檸茶就算賣20元,C/P值也不高啊!

  主餐不合我意,飲料亦是。
  雖說店家有開立發票,有免費WiFi(還不如有書報),老闆亦算親切。
  但這樣的閣樓,很難再爬上來用餐啊!

--------------------
新竹市建功一路12號2樓 03-5710883
11:00~14:00、17:30~21:00、週日公休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