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覺得三元的價位偏高嗎?
  每年一月,三元的週年慶優惠,餐點全面五折喔!
  去過兩次,雖然說優惠期間的服務會比較不週到。
  但對於觀望它許久的朋友,可以趁優惠來試試口味。
  (2024改為冷凍包年菜預購五折,就無冷凍包開箱食記囉!

  所以特地把舊文拉上,讓網友參考看看囉!

2021 PS:今年配合防疫,取消現場候位,改電話預約。
     但粉絲頁上說預約已全滿,不知週年慶時間內可否去電詢問取消位。

2022 PS:今年還是要防疫,比照2021模式改電話預約,規矩頗多請詳閱
     五天週年慶是1/18~1/22(二~六),估計是配合週六補班。
     2021/12/1起即公告開始開放預約,至於能否前往請自行確認囉!

2024 PS:2023 17周年慶原本預計停辦,結果後來改為冷凍包年菜預購五折。
     年菜預購須電話預約。2023平日五天週年慶期還有現場選購。
     今年似乎僅剩五天訂購,相關訂購規則/優惠,詳見店家粉絲頁公告



原文寫於2009/2/2,2012/3/18補2012食記於原文後:
          (文後有歷年漲價史,十年價位快翻倍漲!!
  錯過了三元花園餐廳的兩周年慶,我們整整等了一年。
  就是在等三元的三周年慶的五折大優待。

  ,如果評價不錯,其實應該可以提早衝過來才對啊!
  但餐廳自傲地說:「正宗韓國烤肉,影星裴勇俊最愛的三元花園餐廳,已從韓國正式登台。......這是在台灣第一家令人充滿期待的正宗韓式傳統料理餐廳。」
  用餐的金額也非常符合這自滿的態度,貴得令人平時無法親近。
  所以就等等看週年慶的五折優惠(一成服務費照原價算,其實只有六折),先去嚐個滋味,再決定之後是否值得推薦人來。

  五折期間不接受訂位,所以在晚餐時間開始前,我們就來到這裡。
  本來對三元的庭園造景很感興趣,......
  哇~好大的停車場喔!
  這卻是我對它最大的讚嘆。
  (停車場範圍是照片上呈現的兩倍大。)

  而餐廳後的花園,晚上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不過隔日再訪的結果,其可看性仍不如通往花園的小徑來得吸引人。
  (隔壁的幼稚園大方開放的遊樂區,還更能留住人心。)



  既然店家敢自稱為「正宗韓式傳統料理餐廳」,就令人對他們提供的小菜更加期待了。
  不過三元以韓國烤肉為主打,故包裹烤肉的生菜就一定得有點烤肉才有附贈。

  以上兩張小菜照,是有無點烤肉的差別。
  點烤肉除多了生菜外,也多了蒜頭與烤肉醬,另還有網友們都推薦的蔥絲沙拉。
  和小菜一樣,這些都是可以追加的。
  官方說法,每一樣可以續盤三次。
  但其實小菜調味都蠻鹹的,大概沒幾人有辦法追加超過此數吧!

  看別人網誌,在三元用餐,五、六、七盤小菜都曾出現過,所以無法預估其他時間去時究竟有幾種小菜可吃。
  但我們於週年慶最後兩天前去時,五盤小菜竟一模一樣,......
  因為無人力做不一樣的小菜嗎?

  不過雖說菜色一模一樣,但調味其實還是有分別的。
  第二天的涼拌豆芽比第一天的紅豔(多加了辣粉嗎?),但還是不夠辣。
  而且第二天的第一盤海苔拌韮菜,還吃得出還為軟化的海苔,且有股麻油香,可是之前或之後的滋味卻不如這一盤。
  雖然說韓式小菜並非全是辣的,但是連泡菜都不夠辣,而其它的卻以偏鹹口味同化我們的味蕾,這真的令人失望。
  在都不夠令我們驚豔的五樣小菜中,勉強選出的第一名是微辣又能以豐富水分中和過量鹹味的蘿蔔。

  非週年慶期間有裝罐販售的泡菜,被對它期望過高的朋友嫌到不行。
  後來有聽到其他客人因無法帶回泡菜而扼腕,,我想只能說三元的小菜真的不符合我們的胃口,但也許有人很愛吧!



  若有打算到三元吃烤肉的人,口袋裡真的要多裝幾張鈔票。
  因為每一項單價都很高(約400起跳)。
  要多吃幾樣,最好的選擇是拼盤或套餐,但週年慶期間不提供。
  有些網友其實並不推三元的烤肉(因沒那個價值),但為了吃到幾乎人人都推薦的蔥絲沙拉,只好挑了兩人份的調味豬肉(600G/600元)囉!
  (沒有問可不可以只點一人份的某一個品項。)

  蔥絲沙拉的確深深地抓住了朋友的心,但我卻不適應調味的醋,所以沒有很愛。
  (,果醋我都OK,但食用醋少有能深獲我心者。)

  烤肉的部分,完全不用自己動手,服務人員會主動幫客人烤好。
  在平時這應該是個非常好的服務,但在週年慶限時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這反而是一種負擔。
  因為服務人員根本不會考慮到桌上是否有其他料理,只管分兩次趕緊把所有肉烤完,然後就把所有烤肉工具全部收走。
  於是,我們就被迫在所有食物變冷之前,將他們一一塞入嘴裡。

  而烤肉因為是事先調味過的,我們無法調整醬汁的濃淡。
  故一開始入口還算挺美味的(就是Costco的韓式烤肉醬唄!),但越吃卻越鹹,根本就用不著附贈的烤肉醬了。



  而之所以會隔天中午再度上門,全都是因這令我念念不忘的海鮮煎餅。
  料多且鮮,餅皮煎得外脆內軟,真的超美味的啦!
  完全推翻我對一般韓式煎餅不過是高級的蔥油餅的想法。

  但是第二天的海鮮煎餅滋味就明顯差多了。
  雖然一樣料多且新鮮,但不知是否是煎的火侯不對(第一天為前三組客人),餅皮就沒那麼迷人了。
  (難怪有人曾經戲稱它是韓國版的高級蚵仔煎。)

  朋友當初說第二天的海鮮煎餅好像有比較小,我還說沒有,可是照片會說話,朋友你超強的啦!
  本來覺得一張小的海鮮煎餅200元(L:300),平時還蠻值得特地為它來的,但品質如此不一,唉......



  第一天另外還點了辣炒年糕。
  三元的辣炒年糕滋味不錯,但還是不夠辣。
  年糕很Q、魚板也不錯,只可惜來不及在最美味之時將它們吃完。
  變冷的年糕雖然還蠻有Q度,但已經開始變硬,唉......
  但這一盤沒啥配料的辣炒年糕要價250元(加服務費是275),真的偏高了。

  不過,第二天的石鍋拌飯CP值則比辣炒年糕更低。
  沒啥特別配料(後來才知道它屬素食料理),蛋一開始送來就過熟,只好讓服務人員趁早拌飯,但又造成鍋巴幾不可見的窘境。
  嗯~我就是要吃鍋巴才點石鍋拌飯(250+10%)的啊!
  不然我可以少花55元買三元拌飯(200+10%)就好。

食後感:
  除了第一天吃到的海鮮煎餅外,並無任何令我驚豔的美味。
  也許三元的口味並不合我胃口吧!

  但我對於店內無法排除的烤肉味,跟明明一眼就看得出我在等人從化妝間出來後就準備離開的模樣,卻還有服務人員拿起結帳單看完後說:「你的用餐時間只剩十分鐘。」的服務態度並不滿意。
  所以,若問我的意見,我並不推三元。

99

  2009年吃過三元,我的感想是:若問我的意見,我並不推三元。
  不推的是週年慶時展現的服務與品質。
  朋友有在非週年慶時期來用過餐,據說那非趕、趕、趕的用餐模式,較能呈現餐點的美味。

  不過非六折(含不打折的一成服務費)的時候,餐點的價格真的讓人很難親近。
  所以剛好在一年一度的週年慶期間來台中的我,才再度上門。

  今年三元似乎因事先宣傳得力,天氣又好,故雖說是中午11:30開始營業,但其實應該是有提早讓客人入席。
  約過十分鐘後,就開始需要排隊候位了。
  而且服務人員都很忙,有時自己動手會快一點。

  之前烤肉是由服務人員在短時間內全部烤好,因天氣冷肉也很快就冷了。
  今年服務人員忙到只顧得上把肉放上銅盤,之後就沒空過來。
  幸好看過烤肉手法,在肉快烤焦前,我們就動手自己烤起來了。

  只是,肉本來就全被放上烤盤,也只能全部烤好囉!
  (全店一起烤肉,排煙更是......)

  之前吃過加味豬肉,有越吃越鹹的現象。
  這次吃的加味牛肉,調味就比較沒這種感覺,且肉的口感也更合我意,
  (如果沒記錯加味豬肉與牛肉只差50元,比較之下我寧願多付錢啦!)

  加味牛肉更得我心,連原本被我嫌偏嗆的蔥絲沙拉,今年的醋也比較溫醇,也深獲我心。
  小菜基本上與三年前吃的一樣,只多了一款小菜。

  評價差不多,只是那時菜貴,我吃青花菜吃得很開心,
  不過補小菜可別客氣,因為服務人員忙到連加點都會忘了,

98

  之前除了吃烤肉,也點了海鮮煎餅、辣炒年糕、石鍋拌飯等餐點。
  一開始很愛海鮮煎餅,可是它火侯很重要,故人多不建議點。
  所以挑沒吃過的來點。

  沒有韓劇常見的黑色炸醬麵(雖然點過的都不愛),有冷麵但季節不對,就點拌麵吧!
  只是拌麵(250)附的湯汁也是充滿碎冰的,
  用餐那天雖然天氣好,但也是冬天,我沒那麼耐冷。
  而且拌麵看起來雖辣,不過甜味更是突出,
  水梨、蘿蔔清脆,還有水煮蛋,整個拌麵的料不少,麵的口感也不錯,只是調味不是我愛的。

  朋友喝過豆腐湯,頗愛那豆腐,故點了也有豆腐的味噌湯(250)。
  這味噌湯與印象中的不同,辣味重於鹹味,我頗愛。
  料也算豐富,與加了小米的飯一起吃,十分搭配,
  這道我挺喜歡的,排名在第一次吃到的海鮮煎餅之下。
  但份量實在有點偏少啊!

  這回吃下來的感覺,最愛的是烤肉。

  單點兩人份加味牛肉是700元+10%,但三元有三款商業午餐。
  其中加味牛肉套餐(650元+10%),除了本來就有的小菜、蔥絲沙拉、2人份加味牛肉,另附飯、湯、茶點。
  我覺得這樣吃來應該會划算多了,

---------------------------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962號(中港路三段252號) 
04-23594066 11:30~14:00、17:00~21:00
一成服務費/有特約廠商/可刷國旅卡
三元韓式花園餐廳 삼원가든 


2014漲太兇PS:
  在PTT的FOOD板看到網友貼三元內湖店食記,有鄉民說:
                  冬粉460?這價格真讓人驚訝!? 
  記得之前台中店的餐點雖貴,好像也沒貴成這樣。
  但,又有網友回應,才吃過台中店,價格一樣。
  去查官網,嗯~已消失。
  查到官方粉絲頁,哇~原來2012年10月底,三元的定價就漲了20%~40%。
  (如:辣炒年糕 250 → 350、海鮮煎餅 200/300 → 400、
     商業午餐的雙人加味牛肉套餐 650 → 800、...粉絲頁之菜色簡介
  ,本來三元的訂價就不算便宜,這下更是讓人卻步啊!
  我想,就算是之後有週年慶五折(服務費不打折,實為六折),也很難再訪。

2016天啊!又漲PS:
  看網友食記,雖說不是每一樣都漲,但......
  目前已知加味豬肉從9個月前更新菜單上的750元,網友已經吃到900元了!

2022 十年價位快翻倍漲:
  三元花園餐廳好像是每年或每一兩年就有價位調漲。
  距離十年前,價位幾乎翻倍了,就算在五折(含服務費算六折)期間,也幾乎就是當時的賣價了。
  (調/加味豬肉:650 → 1080,調/加味牛肉:700 → 1200,。)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