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utzHRS10

原文寫於2009.10.28(鮮肉大肉包),補2010.1.6堅果饅頭,
    2013.1.21精選饅頭組合、2022.1.3綜合口味



2009.10.28:
  因為新竹Costco離我家或工作地點都很近,所以每回要回老家時,我就會幫家裡人帶條吐司回家。
  不過,因新竹離後龍還是有段距離,故若忘了帶冷藏袋,就沒辦法帶冷凍或冷藏食品回去囉!
  而平常我在新竹的小冰箱也冰不下Costco的大份量食物。

  但那天身上剛好有帶冷藏袋,又看到六張犁鮮肉大肉包,既便宜又是爸媽不禁口的食物。
  就扛了一包15個才119元的鮮肉包回後龍了。



  一顆算起來只要8元的肉包,尺寸並沒有很大。
  但拿在手上算沈,還蠻實在的。
  皮雖稍嫌厚了些,但因鬆軟,故沒讓人很失望。
  內餡的調味比較淡些,是我比較愛的口味。
  媽媽也蠻喜歡這款肉包的。
  是會再回購的產品。

同場加映:
  Costco的六張犁鮮肉大肉包雖然算好吃又很便宜。
  但一次就得買15個,還是會佔去我那小小冰箱的大部分空間。
  真是討厭!



  剛好,家附近的OK便利商店,最近(10/8~11/4)推出東河肉包買一送一的活動。
  雖然這奇美食品出產的包子,不知道跟真正的東河包子(買過團購品,沒特愛)有無合作關係,但看在它一顆變9元的份上,倒是可以買來一試。
  麵皮沒有六張犁的甜,口感也較差(尤其若在蒸籠裡太久,......)。
  內餡調味較重,不過還算不錯吃。
  只是恢復原價後,我不會再買就是了。

PS:
  這週要回家,這一期(2009/10/23~11/22)Costco的專屬優惠,有兩週重疊優惠,共有14種優惠。
  剛好對其中幾項頗有興趣。
  ,要再來去Costco補乾貨囉!

-----------------------------------

2010.1.6:
  之前買六張犁鮮肉大肉包時,同時也看到同價的鮮奶饅頭,與貴上50元的堅果饅頭(169)。
  因為一樣都是15入,會造成小冰箱負擔過重。
  且我愛肉包勝過饅頭,故就遲遲未下手。



  與同事聊起時,有人說她蠻喜歡吃六張犁堅果饅頭的。
  不久其中一個同事去逛Costco,就把它帶回分購了。

  饅頭就比包子大多了。
  只剩五顆在袋子裡,還是一樣份量十足。
  (饅頭下的碗口還比之前放包子的碗大上一圈咧!)

  饅頭本身不會太乾澀,雖不能說完全不需配水吃,但至少不用吃一口饅頭就得配一口水方能下嚥,這點我還蠻喜歡的。
  又,枸杞、芝麻、堅果、......等雜糧,表面看得到,更是分散於整顆饅頭內。
  一口咬下,除了麵香Q甜,還可以咀嚼到些許雜糧於舌齒之間跳躍的口感。

  故,雖然一顆饅頭足足比肉包貴上三塊多,它還是頗值得回購的商品。

-----------------------------------

2013.1.21:
  在Costco買六張犁的鮮肉大肉包與堅果饅頭多次,一直知道還有精選饅頭組合。
  只是一直覺得它應該是甜包居多,所以就沒特別購入。
  這次是有人要分購,就買來吃看看囉!

10

  雖然產品袋子上有多款饅頭口味,只是看網友食記,組合幾乎都是相同的。
  是甜、芋頭、鮮奶、奶油饅頭、豆沙包等五種口味各三,共15顆
  價錢與鮮肉大肉包一樣都是119元,饅頭平均一顆8元。

  甜、芋頭、鮮奶饅頭的尺寸與堅果饅頭較相近,但奶油饅頭就稍小了些,豆沙包就更小了。
  故裝在一樣的拉鍊袋中,精選饅頭組合留下蠻大的空間。

11

  甜饅頭與鮮奶饅頭(上圖左上)是沒有包內餡的,就是帶著些微不同的香甜。

  芋頭饅頭(上圖下中)乍看以為只是與以上兩款的顏色不同。
  不過咬開饅頭有夾雜一些些芋頭顆粒,只是麵香還是遠勝芋頭的存在感。
  (我想吃芋泥包,。)

  豆沙包與奶油饅頭(上圖右上)才是有包餡的。

  奶油饅頭看起來有些像花捲,乍看還以為是起司饅頭。
  雖然不像起司饅頭會爆漿,但淡淡的奶油香讓饅頭變得更好吃。

  豆沙包,豆沙綿密不算太甜膩,滋味我還算喜歡。
  這一款Costco好像有專賣15顆一包,也是賣119元。
  我想一定有人超愛這樣的販售款,只是它比精選饅頭組合還少見的。

  依在Costco販售的幾款組合來看,雖然堅果饅頭的價格較高,但我的回購率是最高的。

-----------------------------------

2022.1.3:
  雖然蠻多網友覺得六張犁的鮮肉大肉包算是好市多的雷商品。
  對我而言口味上還好,重點是便宜方便,偶而還是會回購肉包及堅果饅頭。

  但最近很久沒回購,是因為通常要買的時候,十天的有效期大概剩一半。
  不想吃放到冷凍再回冷藏的包子,就少回購了。

  新竹好市多放六張犁包子的位置雖一直沒大變動,每週採買幾乎都有經過。
  但太久沒回購,除了知道價目表上數字有變過,倒是沒注意到包裝變了。

  堅果饅頭倒是維持在透明塑膠袋裝,目前賣價185元。
  鮮肉大肉包改為黃色系外袋的鮮豬肉包,賣價155元。
  紫色包不是之前的甜、芋頭、鮮奶、奶油饅頭、豆沙包的精選饅頭組合,改成起司饅頭、芋泥包、豆沙包各五顆的綜合口味。

  綜合口味與精選饅頭組合都有的口味豆沙包,之前吃還算喜歡。
  起司饅頭、芋泥包沒吃過,不過是我原本就較有興趣的口味。

  故雖然之前精選饅頭組合與豬肉包同價或甚至較低價。
  但綜合口味(189)反倒比堅果饅頭貴,還是買了一包回家試試囉!


/tmp/phputzHRS  

  起司饅頭的外型,像是之前精選饅頭組合的奶油饅頭。
  但起司的黃比奶油艷,光看就比較誘人。
  且這形式的起司饅頭,起司雖不爆漿,但份量夠,存在感十足。
  不管是直接大口咬,還是沿著輪廓把饅頭拆呈長條狀再一口口吃。
  濃郁的起司都好好地巴在饅頭上,每一口都吃到起司的鹹、饅頭的甜。
  這鹹甜滋味,很令人著迷。

  芋泥包是做長橢圓收邊的形狀(起司饅頭旁)。
  不過有些做得較短胖些,差點誤以為是豆沙包(上圖右下角)。
  雖是我敲碗的口味,但綿密無顆粒的芋泥味道偏甜了些。

  倒是豆沙包,相較之下反而較不甜膩。

  兩款甜包,我都沒特愛。
  很愛起司饅頭,可惜沒出整大包15顆都是起司饅頭的包裝。
  若有,就算售價比目前平均一顆12.6元的綜合口味更貴,我也願意買單。

---------------
新竹市慈雲路188號 
03-5638000 10:00~21:30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