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要吃延齡堂 酸菜老爺の店的火鍋,是得遠程跑到台南才能吃到。
  不過去年11月,延齡堂推出冷凍鍋底,這才讓我可以輕輕鬆鬆在家吃美味火鍋啊!



  延齡堂有高梁酸白菜、釀香蒜、釀蕃茄、韓式泡菜、天山百草等五種濃縮鍋底。
  冷凍宅配的鍋底一律都是1500g 售價360元。

  鍋底的材料各不相同,但前三者都是以高梁米天然釀造的。
  而這次試吃的是高梁酸白菜、釀香蒜濃縮鍋底。



  雖說店家建議添加1000g的水後再放入食材,可供4~6人食用。
  但它們真是濃縮鍋底,味道十分的濃郁啊!
  多兌些水,多放點食材,供10人一桌圍爐也綽綽有餘。



  不過拿到鍋底時尚未至圍爐,就拿一包回老家,一包自己開小鍋。
  但老媽也只用了半包鍋底加一倍水、加料,那滋味光用聞的就酸得令人留口水啊!
  我自己開鍋,用1/4包還可以吃上兩三次咧!



  延齡堂除了鍋底,也有手工獅子頭(上圖左為市售魚丸、右為獅子頭)。
  這獅子頭口感頗紮實,吃來不會過於油膩,本以為會偏乾,但吸飽湯汁吃倒是挺美味的。



  釀香蒜鍋裡的山艾葉應該是裝入紙袋裡,看起來頗好玩。
  這湯剛煮時,微酸鮮甜很令人著迷。
  不過越煮會越酸,請怕酸的朋友可別輕易嚐試啊!

  高梁酸白菜鍋的酸勁更勝釀香蒜鍋。
  老媽超愛那酸而甘甜的湯頭,但老爸卻有些承受不了。
  所以還是建議多放些食材多加水,那風味還是會很濃郁迷人的啦!

-------------------
台南市北區富北街50號 06-2210110
www.longer-life.com.tw

媒體推薦:2013.02.03 TVBS 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 
     2013.11.03 東森新聞 台灣一千零一個故事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