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吃過魯夫滷味後,朋友不久又帶我去吃另一家他更愛的麻辣鴨血。
  到訪的時間是夜晚,店外的招牌拍不起來。
  幸好目前它前後店家都尚未有店家入駐,要找「X1麻辣燙」應該很容易吧!



  站在店門口,直接就可以看見店內那持續在熬煮的大鐵鍋。
  (我是由裡往外拍,會先看到目前沒啥物品的大冰櫃,然後才是鐵鍋。)

  其實光看店面,它就是家很尋常的滷味攤(麻辣燙)。
  不過聽朋友說,這家麻辣燙的湯底原本是麻辣鍋店的湯。

  觀其色澤會覺得它清清如水,但雖無紅豔誘人的「色」,可它喝來卻是香辣溫醇。
  相信若是賣麻辣鍋,生意一定會很好吧!

  也許因此店家除了賣麻辣鴨血、麻辣豆腐(40),也賣麻辣鍋底(200)。
  目前店裡雖有簡單的內用空間,但並沒有賣小火鍋或麻辣鍋,鍋底只提供外帶。

136

  麻辣燙的品項目前看來並不算多,價位貼在櫃上。
  最吸引人的是青菜一把都是10元,可以直接看到一把的量,量頗多。
  只是到訪那天已接近休息時間,青菜只剩大陸妹與金針菇,可惜了。

  點了一份麻辣綜合(40),兩份青菜,另外的料只挑了竹輪、豆皮(5)各一。

  湯給的很大方,所以有些看不到料。
  雖說竹輪與豆皮本身不大,但完全沒切,也就更難入味了。
  大陸妹與金針菇是比較會吸附湯汁的食材,故吃來有本身的鮮甜與清脆,亦與湯頭的香辣交織出美味。

  但最入味的還是屬鴨血與豆腐。
  鴨血頗嫩,但沒啥孔洞,倒是不用擔心會噴汁。
  豆腐很綿密入味,比鴨血更加迷人。

  只是一份40元的麻辣綜合,只有鴨血、豆腐各二(大小體積約與豆皮相當),價位不太可親。
  不過聽朋友說,他之前吃的時候是老闆舀的,好像加起來有六塊說。
  不曉得是不是因老闆娘當家還是內用的關係?

----------------------
台中市龍井區國際街66-9號 0925-136339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