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

  台中火車站前有家紅豆餅據說從開業後生意就很好,去年食尚玩家報導後,生意更是火紅,實在不愧為超限時小吃啊!
  朋友本來就想來試試,剛好我因班車延誤耽擱了,朋友就去排隊。
  沒想到這一等,等到我都到了,紅豆餅還沒拿到手咧!

  假日且若前頭有人買的量很多,等個半小時到一小時也是常有的事。
  若是平日人少,也是至少要等個三~五分鐘,但若點到恰巧沒有的口味,就算買一個,也還要八分鐘。
  (人多時會事先詢問前面的客人,直接按單作業。)

168

  微笑紅豆餅一共有十種口味,口味名稱貼在冰箱上。
  烤盤上方的牆壁則掛著目前還有得買的口味,賣完的口味,牌子會被取下。
  紅豆餅皆賣一個10元,不過分紅區、綠區,紅區若買3個則有優惠是25元。
                    
  微笑紅豆餅若一次購買八個,就會裝入可愛的紙盒中。
  紙盒剛剛好可以放八個,老闆娘會按盒上所列來放所點的口味,
  若買超過又不足八個,則會用印有口味名稱的紙袋裝。
  只買一個的話,紙袋上就沒印字了。
 
167

  餅的做法是先倒麵糊入烤盤,然後把料放置在餅的其中一面,在把沒裝料的另一面合上後再烤。
  因為不是兩邊都放料,所以若從中扒開,難免會看到料不太平均的狀態。

  微笑有四款鹹口味,這次只有最想吃的燻雞起司沒吃到,
  第二感興趣的黑胡椒玉米,黑胡椒的味道頗重,玉米雖不是很飽滿,但與紅蘿蔔都還算濕潤,與偏乾的餅皮一起吃,倒是不錯的滋味。

170

  另外兩款鹹口味是菜脯豆干、肉鬆沙拉。
  菜脯豆干的滋味不錯,但不是我特愛的。
  我本來就不愛肉鬆、沙拉醬,烤過、燜過後的肉鬆又不酥,就是不愛。

  一般紅豆餅必有的紅豆、奶油口味,微笑也有。
  只是以餅皮又分為香草、抹茶兩類。

  香草餅皮就是一般常見的淡黃色餅皮,微笑的香草餅皮吃來都稍稍偏乾,我不是很愛。
  但抹茶餅皮吃來就比較無偏乾的口感,有茶香,但還是偏甜了些。
  若再多帶些苦味,與紅豆或奶油內餡搭配會較合宜。

  紅豆綿密、奶油滑順,本身不錯吃,我比較愛與抹茶搭配的它們。

169

  香草奶油有另一款加料版--草莓奶油。
  這個就是在香草奶油裡多加了一顆新鮮草莓,偏甜的奶油多了草莓的酸甜,滋味有比較好,但溫熱的草莓卻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接受的。

  巧克力奶油又是另一款有含奶油的餅,只是它的餅皮還特地改為巧克力。
  一樣,巧克力餅皮比香草餅皮濕潤些,是我比較愛的口感。
  巧克力內餡頗香濃,但不嗜甜的我還是覺得若稍苦些會更美味。

  不知道可不可以點純巧克力?
  因為奶油與巧克力內餡並未融合在一起,反倒有些不太協調的滋味。

  微笑紅豆餅的餅皮無論是何種口味都是蛋糕餅皮,吃來是鬆軟綿密的口感。
  這種餅皮通常都比較貴,像是我無法體會其高品質的源日(35~)、真的有些幸福感的祝你幸福日式紅豆餅(15/20)、小山記方塊奶油餅(15)。
  微笑一個10元,算是裡頭最便宜的蛋糕體紅豆餅。

  而微笑的各款餅吃來也算是頗美味,所以說的上是C/P值最高的吧!
  不過,若把等待的時間成本算進去,再訪的機率就沒那麼高了。

------------------
台中市建國路151號 0958779990
14:30~售完為止


延伸閱讀:【20120405 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 台中超限時小吃】其他店家
     天天饅頭、店口碗粿(五權路)、振興路韭菜盒、四點半炒麵
     大胖兩個荷包蛋、三輪車關東煮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