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很愛吃家附近早餐店的飯糰,可惜高中後它就已經退步許多。
  再之後就很少在後龍吃早餐,更是不知道後龍還有沒有好吃的飯糰。
  聽說這兩三年,在第二市場五叉路口出現一家有別於傳統飯糰,偏向韓式海苔飯捲的小攤子很受歡迎。
  不過它的營業時間,卻是一定得早起才吃得到的飯糰,
  之前眼睜睜看著老闆娘把攤位推回家。
  這次雖攤位還停在彩券行前,但卻也是買完後,老闆娘又提早收攤了。

  雖買得到紫米飯糰(海苔飯捲以售罄),但想吃的口味多半也沒了,
  傳統飯糰雖也有賣紫米的,但在飯糰外包海苔,這倒是首見。
  不過這可不是三角御飯糰,也非韓式飯捲會將海苔與米飯隔開。

  葉媽媽的海苔飯捲就如韓式飯捲,而紫米飯糰則是把白飯改為紫米飯,海苔直接包覆在其上。
  但海苔無塑膠袋隔開,吃來就毫無酥脆的口感,我不愛。
  紫米飯糰的海苔可不加(-5),包覆的料也可以另外添加(+5)。

  紫米飯糰與海苔飯捲有的口味是一模一樣的,不過價錢有些差別(35/45),有些紫米會貴上5元。
  點的香嫩燻雞紫米海苔飯糰(40,海苔飯捲也是40)。



  香嫩燻雞紫米海苔飯糰的內餡除了燻雞,另有肉鬆、素香鬆、牛蒡(小黃瓜絲的替代品)。
  肉鬆的量實在太多,搶走其他內餡的風采,故我不是很愛。
  但我超愛紫米的香Q,若無肉鬆,我會更愛這紫米飯糰。

  上個月食尚玩家剛報過新竹的水哥飯糰,有五穀米飯糰,它是鬆散口感,不如內餡迷人。
  而新竹水源市場養生素食的五穀飯糰倒是在新竹吃到最愛的五穀/紫米飯糰。
  以紫米來說,葉媽媽的是我目前吃過最愛的。
  但這次吃到的內餡我沒那麼愛,但對於檸檬雞、卡啦雞、紅燒豬(飯糰:40 / 飯捲:35)等口味我還蠻感興趣的。
  看來,下次真的得早起才吃得到囉!

---------------------------
苗栗縣後龍鎮第二市場五叉路口 0953-999913
平/假日05:30~09:00/10:00(其餘時間可去電預約)

2018/6/5:葉媽媽因身體欠佳,要暫停營業……粉久,若有看到復賣訊息,再PO。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