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評網標口碑券最近推出一系列的原住民手工藝品的體驗,之前已經體驗過姥瑰工作室的皮雕作品。
  這次體驗的則是來自好茶社區發展協會-婦女工坊的刺繡布包。

  其實他們都是位於禮納里部落永久屋,網站也都是位於禮納里工坊
  所以第二次收到由「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寄來的包裹,我就不太訝異了。
  只是一樣除了產品,完全沒有產品的簡介,也沒有婦女工坊的DM。



  真的讓人覺得,若在這一點可以多用心一點,應該會更好。
  不過這一次愛評網的簡介,比較有故事性且也較能認識某些圖樣代表的意義:
      民國100年成立的【屏東縣霧台鄉好茶社區發展協會-婦女工坊】,是八八風災之後,
      由勞委會支持輔導災區部落婦女,以魯凱族的手工編織刺繡傳統文化,製作精巧特色
      的布包、生活化用品,一方面療癒抒發受災心靈,一方面讓婦女自立生產、貼補家用
      。無論是手機套、零錢包、名片套,甚至是有時尚感的水餃包、船型包,運用魯凱族
      傳說故事的圖騰、祝福意念的百合、蝴蝶等圖樣,......

      ......圖騰也各具意義;魯凱族「百合」,象徵婦女的純潔,也代表族中獵取5頭山豬者
      的榮耀。「蝴蝶」表示動作敏捷、是運動健將,也代表處事果決之人。
     「蛇」則是貴族象徵,一般平民不可佩戴,而後人將其變體為蛇型紋,出現在刺繡圖騰中
     ,讓族人皆可授予祝福!
 



  體驗產品是手作布包組合或手作布作靠枕,隨機出貨。
  拿到的是布包組合,圖樣則都是蛇型紋。

【手作布包組合(手機套+名片卡套)】。繽紛的配色、全棉的布料,繡上魯凱貴族象徵的「蛇」,而後人將其變體為蛇型紋,也出現在刺繡圖騰中,讓族人皆可授予祝福。  其實之前有時會逛類似的攤位。
  見過蛇型紋圖樣,但卻不知其意義。

  這次才知道,這之前可是魯凱族的貴族才可以當配飾的圖樣耶!
  呵呵~我也來當一回貴族吧!

  愛評網上展示的布包組合,有一個組合與我拿到的很相似。(右圖取自愛評網。)
  都是以蛇型紋為主要圖樣,不過製作方式與顏色卻有些不同。

  我拿到的手機包是彩色繡線繡成的蛇型紋。
  但也有繡上小珠珠的款式。



  繡線的雖比較平面無立體感,但手拿時的觸感較好,且放在大包包裡,也不用擔心會不小心拉扯到小珠珠,所以我其實更愛這一款。
  它拿來裝我的小手機綽綽有餘,一般的智慧型手機也都放得下。
  有厚度的棉布材質,很適合拿來裝3C產品。
  但若是拿來裝電子發票,它的大小也剛剛好很適用。
  



  另一個是卡片收納包,它是放四張卡片的設計。
  (當然以它的材質,單一收納處要裝入兩張卡片也是可以。)
  卡包以鈴鐺作為扣環,既美觀且也實用。
  (我老是會掏不到大包包內的物品,有鈴鐺當然方便多了,。)

  雖說這兩款布包都只能手拿,但因布包的設計與觸感很讓人喜愛,少了些其他功能性,就不會讓我太介意。
  而今年是蛇年,兩款蛇型紋布包,又有魯凱族的給予祝福的意義。
  呵呵~今年的手機包、卡片包就決定直接換成它們囉!

----------------------------
屏東縣霧台鄉好茶村古茶柏安街19巷16號 0972-497315
http://rinari.com.tw/home/store_detail.php?sId=18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