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台中5煎包  

  台中火車站後站,有個素食水煎包的攤子,煎包據說十幾年來都是賣一個五元,聽說是下午三點多出攤。
  將近四點時剛好要從後站地下道到前站去,就去找看看唄!

  (東森新聞今年一月剛剛報導過:「超過10年沒漲 阿婆5元素食煎包」。)

  看網友之前食記,是說攤子並沒有很好找,可是我在後站稍微走一下,卻很快就找到它。
  後來再仔細看多名網友的食記,來確認。
  好像是之前是擺在巷子裡的路旁,當然不好找。
  目前則是固定在後站出口,走至復興路,攤子就在東海雞爪凍分店旁店面騎樓下。
  平常攤子就鎖在前面,當天將近四點找到時,剛好碰見婆婆準備開攤。
  就到後站20號倉庫坐一下,再過去購買囉!

48

  其實若不是剛好碰到正在開攤,就算攤頭上有「煎包5元」的字眼,也許也會就此錯過。
  因為5元煎包的騎樓後方的店家感覺歇業好一陣子,連帶著會覺得前頭的攤位也歇業。

  婆婆與阿姨好像都是另外帶所需物品前來擺攤,無法將食材等物品借放在店內。
  開攤後,婆婆坐著專注包煎包,阿姨則顧著煎台,兩人各司其職。

  看之前網友圖片,無固定位置前,攤頭好像長得不太一樣。
  而現在也比少了「素食」,感覺上是攤頭上的字脫落就不再補了。

  是素食煎包,沒有口味之分,有醬油膏及辣醬,可以選擇加或不加。

0台中5煎包

  五元的煎包,應該是我見過最便宜的。
  煎包的個頭當然不可能太大,煎包的模樣也不太一致。
  外皮也許是煎好馬上就放入塑膠袋,所以少有酥脆的口感。
  內餡頗飽滿,調味較平淡,不過加上辣醬,整體的風味倒是挺不賴。
  雖非超級美味,但以此價格,C/P值算高。
  住這附近,或剛好經過,隨手帶上幾顆,倒是下午茶點心不錯的選擇。

-----------------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19號前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