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蔥抓餅的名氣應該大於蔥蔬餅(蔥抓餅加蛋加蔬菜)。
  但對於在清夜吃慣蔥蔬餅的我而言,吃蔥抓餅不加蔬菜,反而是比較異常的。
  因此,在其他地方看到蔥抓餅,反而不太會想去吃。

  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這家蔥抓餅,應該已經開很久了,就是因此被pass已久。
  不過,最近過去實在不曉得要吃什麼,就走過去瞧瞧唄!

  原來它不是只賣蔥抓餅(25),還是可以加料的。
  除了加蛋(30),還有玉米、培根、鮪魚、肉鬆、九層塔、高麗菜(35)、泡菜、起司(40)等口味,也有加雙主料的蔥抓餅(40/45)。
  只是主料應該是需要蛋液來幫忙把料與餅做結合,故除原味外,所有口味的蔥抓餅都需加蛋。

  至於醬料,也有香蒜、辣椒、甜辣、黑胡椒、蕃茄醬、醬油膏可供選擇。



  蔥蔬餅的基本蔬菜是小白菜。
  餅丁小舖應該是一開始就有小白菜、高麗菜兩種選擇。
  吳記蔥蔬餅與其他家蔥蔬餅,高麗菜好像是後來才新增的。
  但一品香是蔥抓餅,只有高麗菜可選,就點它來試試唄!
  只是全名太長:高麗菜蔥抓餅加蛋,老闆娘只聽到後面五個字啊!

  看老闆娘煎餅,有很努力地把空氣打入餅中。
  打餅是為了讓餅可以有外酥內鬆軟的口感。
  不過一品香的蔥抓餅的酥度,還是略遜於餅丁小舖或吳記。

  而蛋液一樣是事先打好放在容器中的,只是煎的量似乎少了些,蛋香也弱了些。

  醬料選了辣椒與黑胡椒醬兩款,一樣是沒有驚喜點的醬料。
  (餅丁小舖的胡椒比醬料更迷人。)

  如果不是吃慣了餅丁小舖或吳記,一品相其實是滋味還不錯的蔥抓餅。
  但有了比較,就有高低之分,我下次還是乖乖在清夜吃囉!

------------------
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 0933-313651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